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凤凰卫视前副主席遭“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01:45 新闻晨报

  广东和深圳警方成立专案组部分嫌疑人可能已被抓获

  5月29日,香港凤凰卫视前副主席周一男,被发现死在其深圳福田区的寓所中。周一男一家三口以及一名保姆和一名公司会计均身中数刀倒在血泊中。现在已经被警方认定为,这是一起恶性的凶杀案。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晨报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广东省公安厅和深圳市公安局已经联合成立专案组全力追查。

  [案件进展]

  南方都市报供稿

  记者昨日从公安部证实,传闻中的香港凤凰卫视董事局前副主席周一男深圳遇害案昨有新进展:警方搜查了案发现场———信托花园附近的“悦来茶艺馆”。有消息说,警方已抓获部分嫌疑人,但警方暂未对外证实这一消息。

  5月29日晚上7时左右,大批民警出现在位于福田区石厦北一街10号的信托花园。该花园多位住户向本报记者反映,警方在该花园9栋E一楼一住宅内发现5具尸体。其中两名男士、两名年轻女子和一名小女孩。

  大批民警在现场持续勘查至5月30日中午。信托花园也一反常态拒绝外人进入。但警方未对外界证实发现5具尸体的说法是否属实。

  附近另一小区的保安员说,他29日上夜班,30日凌晨3时许,“信托花园”一位保安员告诉他,被发现情况异常的业主家中地上、墙上到处是血,警方在屋内发现了5具尸体。

  香港凤凰卫视前副主席周一男在深圳遭灭门的传闻昨天在网络大量出现。传闻说,周一男是案发住宅业主,死去的年轻女子一个是他的第二任妻子、一个是家里的保姆,小女孩是周一男近5岁的女儿,另一位是周一男自己公司的财务经理。

  记者昨天就传闻中的案情多方核实。关于周一男的死讯暂无部门提出异议,但“灭门惨案”的观点已有新说法。有权威部门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透露,周一男的母亲等亲属已于昨天赶到深圳善后,传闻中的第二任妻子并不是周一男的法定妻子,死去的孩子也未证实是周一男的亲生女儿。

  深圳警方已将此案上报公安部,权威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此案已有新进展。

  血案发生的具体时间尚未得到证实。信托花园数位住户说,5月29日傍晚,附近居民闻到一股难闻味道———有人怀疑是死老鼠,有人怀疑是腐尸味道。恰在此时,有位小朋友在案发住宅附近玩耍时发现有血水流出,居民立即向物业管理处反映情况。小区保安员试图进屋查看时无人开门,但在他借助手电向屋内查看时发现了大量血迹。

  而附近一美发店的数位店员均表示,怀疑是遇害男业主周一男,看上去50岁左右,5月24日还曾到该店油。信托花园一年长住户说,他在小区听到的情况是:小区监控录像显示遇害男业主5月26日开着他的奔驰车回家后再没有离开家的录像记录。

  多位小区居民对遇害业主一家印象深刻。有人说他家很富裕,男主人自己开了一家公司。发生血案的住宅有150平方米左右。而已遇害的女主人看上去二三十岁,比较漂亮,四川人,平日爱打麻将。现在个别住户怀疑这起血案可能与劫财有关。

  声称5月24日曾给遇害男业主油的美发店员工说,遇害男业主一家看上去较幸福。家中的女儿很可爱。“我们经常看到女儿骑在爸爸头上,一家三口在小区内散步。”

  记者调查发现“信托花园”属于高尚小区,管理较为严格。平日外来人员不能随便出入小区,进出均要登记或者由业主带领才能进入。

  就周一男曾在凤凰卫视任职,现在深圳寓所遇害一事,5月31日下午凤凰卫视公关部已授权就此事件发表声明。

  声明称,5月30日,广东省警方向凤凰卫视证实,周一男及其家人在深圳遇害。周一男曾是中央电视台干部,并在中央电视台下属的香港华颖国际任职。1996年,华颖国际参股凤凰卫视,周一男被委任为董事会副主席。1999年,股权发生变动,周一男离开凤凰卫视。据了解,周一男后来也离开了中央电视台,自己在深圳开公司,直至遇害。对周一男的遇害,凤凰卫视深表痛惜。

  凤凰卫视公关部发表授权声明

  [周一男其人]

  晨报记者顾嘉健

  曾任凤凰卫视前副主席现年50多岁的周一男,原籍北京,现在拥有香港身份证。周一男曾一度担任香港凤凰卫视董事局副主席的身份。凤凰卫视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关部经理张小蕾向晨报记者证实说:“周一男的确切身份是,曾担任过凤凰卫视前副主席,但这已经是1999年之前的事了。1996年凤凰卫视成立之初,‘华颖国际’曾经占10%的股份,而周一男作为‘华颖国际’的代表进入董事局,但是那时他基本不管什么具体事情。1999年,‘华颖国际’将凤凰卫视10%的股份出售给了中国银行,周一男遂退出了董事局并离开了凤凰卫视。”

  原为央视广告部副主任

  香港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首席时事评论员曹景行告诉晨报记者,他是这次案发才知道周一男名字的,之前周在董事局没有决策权。他还向记者透露,周一男原来是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的副主任,而“华颖国际”是中央电视台的一个子公司。而现在的“华颖国际”属于中银集团。

  周在深圳开设广告公司

  周一男离开凤凰卫视后,立即到深圳开设广告公司,据说,他凭借广泛的社会关系,业务开展得相当不错。周一男家中十分富有,1998年他以120万元购置现在在信托花园的住所,据了解,信托花园是福田区的老牌高档住宅区,周一男还拥有奔驰和宝马两辆名贵房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