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喜宴没散场 新娘奔考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05:34 北京青年报
穿着礼服答辩并顺利通过摄影/师先生
  婚礼和毕业论文答辩赶在同一天

  本报记者报道 5月30日,对于常倩来说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结婚。而又跟每一个婚礼不同的是,她还在婚礼的中间参加了自己的毕业论文答辩。昨天,当一切都平静下来之后,常倩感到很幸福,因为她不仅成为了新娘,同时还得到通知:论文答辩顺利通过了。

  常倩是电视台的编辑,这是一个工作时间非常不规律的工作,为了不影响工作,早在半年前确定婚期时就让常倩颇费脑筋。选来选去,终于挑上了一个可以和工作时间错开的日子。但是谁能想到,半个月前,她边工作边学习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毕业论文答辩日期也定在了和婚礼同一天的日子。闻听此讯,常倩简直不知道如何是好:婚期早已定下,请柬也已发出,改变婚期看来是不可能了,可要是不参加论文答辩,三年苦读的心血就会白白浪费,选择太难了。

  最后,常倩和班主任官老师协商此事,官老师深知大喜的日子对于这个女孩子的重要性,但同时考虑到不能因此耽误学业,于是和常倩商定,婚礼照旧举行,答辩按时参加,他会和负责答辩的老师协商安排常倩的答辩时间,尽量两者都不影响。

  婚礼的前夜,新娘常常因为兴奋难以入眠,常倩却在忙完婚前的最后准备后,打开了书本,开始准备论文答辩。“哪有时间去兴奋啊,我一直看到了3点才实在睁不开眼睛睡着了。”常倩说。但是两个小时之后,常倩又不得不睁开眼睛梳妆打扮,准备成为幸福的新娘。

  从5点起床准备到被新郎接走一直到举行婚礼,一切都进行得非常顺利,一对新人终成眷属。但是,在这个幸福的时刻,常倩也没忘了答辩,一有点儿时间,就想着答辩的事情。下午两点,婚宴尚未散去,新郎就陪着常倩直奔北京广播学院参加答辩,常倩还穿着结婚的旗袍。

  坐在答辩席上,常倩首先得到的是老师的祝福,这一句温暖的话立刻让她紧张的心情感到放松。而后,常倩对答辩老师的提问对答如流,经过20多分钟的答辩,她笑着走出了考场,开始给同学们分发喜糖。而整个过程中,新郎都在考场外隔窗深深地注视,默默地祈祷。

  说起这次婚礼中的答辩,常倩的班主任官老师也很兴奋:她是个非常用功的学生,平时工作很忙,但从来都坚持上课,已经三年了,实在是不容易。如果这次不能参加答辩,就无法取得学位,三年努力就会付诸东流。也正是因为此,官老师主动和负责答辩的老师协商,终于在同一天里成全了常倩的两件大事。此刻,答辩结果已经公布,常倩的成绩不错,很快就可以毕业了。12

  线索提供/官先生、律先生 线索奖励300元(三等奖) 1 2

  作者:耿振淞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