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据称涉嫌杀害凤凰卫视前副主席一家的疑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07:14 新华网

  传闻中的香港凤凰卫视董事局前副主席周一男在深圳家中遇害案得到部分证实。深圳市公安局今日凌晨宣布,发生在福田区一高档住宅区的5人命案已经告破。已有证据显示这是一宗入室抢劫杀人案,警方已抓获4名疑犯。但警方对外公布的死者是“周某某”、深圳某实业公司董事长,而非传闻中的香港凤凰卫视前副主席周一男。

  案发现场发现5尸体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但有权威部门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周某某”就是“周一男”,而且深圳市公安局在公布案情时没有驳斥“周一男深圳家中被害”的传闻。警方暂未对传闻中的“灭门惨案”。警方只是说,在案发现场发现了包括周某某在内的2男3女共5具尸体。

  命案现场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的老牌高档住宅小区(记者调查得知,该住宅位于信托花园9栋E座一楼)。5月29日晚8时左右,大批民警涌进小区持续勘查至30日中午。数位小区住户透露,警方在屋内发现的5具尸体中有两位男士、两位年轻女子和一名小女孩。信托花园案发至今气氛紧张。小区保安员把守小区各入口拒绝外人进入。小区住户及附近居民对案情议论纷纷,而有关“周一男深圳遭灭门的消息”昨天开始在网络上大量出现。深圳市公安局公布的案情显示,周某某5人是在遇害近3天后被人发现。5月26日18时左右,周所在公司的员工与周分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周的手机一直关机,家中电话也发出故障信号。5月29日20时许,该公司雇员感觉情况可疑便到周的家中查看才发现命案报警。与此同时,该小区居民也发现异常情况的存在。有小区居民说,5月29日傍晚,附近居民闻到一股难闻味道有人怀疑是死老鼠,有人怀疑是腐尸味道。

  警方30小时内破案

  深圳市公安局现在将此案定性为“特大抢劫杀人案”。发现5人被杀害后,广东省、深圳市领导都极为重视,指示迅速破案。广东省委常委、公安厅长梁国聚对侦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派出副厅长郑少东率领侦查、技术人员赶赴现场。深圳警方则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市公安局局长李锋任组成的专案组,抽调了精干警力160 多人投入破案。深圳市公安局介绍,警 方仅用了15个小时就锁定了主要犯罪嫌疑人。

  5月31日凌晨2时10分,警方在湖南长沙抓获疑犯谢某某,接着又在广东东莞、湖北宜昌抓获吴某某(女)、罗某、张某三名犯罪嫌疑人。该案从接案到破案不到30个小时。4名疑犯目前均对抢劫杀人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被害人死在熟人之手

  有迹象显示,“周某某”5 人是死在熟人之手。警方说, 5月26日下午,疑犯罗某等人以熟人身份,假借送矿泉水骗周家保姆林某(女)打开 房门后进入屋内。他们将保 姆本人以及陆续返回周家的 党某某、向某某(女)、向的女儿以及周某某杀害。这帮人抢走被害人信用卡、现金等 财物一批。罗某等人次日到珠宝店用抢来的信用卡购买 了一批金银首饰,并在银行提款5万元人民币,而后分赃、逃跑。警方未公布死者的身份 尽管警方未对5位死者 的身份及相互关系作出权威 公布,但数位小区居民说,遇害的周某某、向某某以及向的5岁小女儿平日在小区里 以一家人的模样出现。林姓 保姆刚来周家才一两个月。而另一遇害者党某某是周所在公司的财务人员。

  在小区内部的一美发店的数位店员均介绍,怀疑是周一男的遇害男士,看上去50岁左右,5月24日还曾到该店焗油。向女士说话口音是四川人,看上去非常漂亮。“他们看上去较幸福。家中的女儿很可爱。我们经常看到女儿骑在他(指周某某)头上,一家三口在小区内散步。”多位小区居民对遇害业主一家印象深刻。有人说他家很富裕,男主人自己开了一家公司,家里有一辆“奔驰”、一辆“宝马”。发生血案的住宅有150平方米左右。信托花园一年长住户说,他在小区听到的情况是:小区监控录像显示遇害男业主5月26日开着他的奔驰车回家后再没有离开家的录像记录。警方在昨天上午搜查了信托花园附近的“悦来茶艺馆”。有小区居民说,已遇害的向女士平日爱在这里与麻友切磋。他们怀疑是向女士在打麻将时不慎露富才导致今日灾难。但这些细节目前均未得到深圳警方证实。深圳警方已公开提醒广大市民要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慎重交友。

  周一男简介

  周一男,男,原籍北京,现年五十岁左右,持香港身份证,1996年作为中央电视台下属的华颖国际有限公司入股凤凰卫视,持股10%。周一男以出资方代表身份出任凤凰卫视董事局副主席并兼任经营总监。1999年中央电视台将在凤凰卫视的所有股份出让给中国银行,华颖国际也成为中国银行旗下全资子公司。之后,周一男离开凤凰卫视,并在深圳创立了自己的广告公司。周一男身家丰厚,除在深圳拥有约150平方米的房产外,还有两部进口德国房车代步。周曾离婚,他的第二任妻子是四川人,年约30余岁,与周一男生有一女,今年已五岁。周为人低调,与邻居没有什么来往,其妻则喜欢邀请同乡到家中打牌,与邻居不相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