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酶可邦”关注环保专题 > 正文

雨花大道两侧垃圾成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08:4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中间是宽敞洁净的形象路,两旁是臭气熏天的垃圾堆。两位拾破烂者正在雨花大道人行道边的垃圾堆里“淘金”。彭放 摄

  编辑同志:

  我们是居住在雨花大道沿线的居民。雨花大道沿线两旁各种臭气熏天的生产、生活垃圾不计其数。其中,最大、最隐蔽的垃圾堆在某汽车销售服务中心的围墙外。那里垃圾堆积如山,被雨水冲洗后,垃圾污染面积更大。垃圾堆边的墙面上黑乎乎的全是蚊蝇。

  雨花大道直通新机场高速公路,作为黄花机场通往市区的主干道,这些垃圾堆、垃圾山严重影响了长沙的形象,也威胁着附近居民的身心健康。我们迫切希望记者调查个中原因,并请有关部门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雨花大道沿线居民

  记者调查:昨日,记者赶往现场调查。在雨花大道沿线,有清洁工在路上保洁,道路中间十分干净。但在很多居民区、施工工地附近,记者却看到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随意堆放在人行道边的显眼位置。尤其在靠近机场高速公路的入口处附近,大量垃圾倾倒于此,臭味难闻。两个正在垃圾堆里拾破烂的人对记者说,沿线有很多垃圾堆,他们天天来这里淘破烂,总能有所收获。某汽车销售服务中心围墙外更是垃圾如山,住在该中心集体宿舍的一位职工告诉记者,宿舍的窗户一打开就闻到刺鼻的臭味。宿舍内蚊蝇成群,从春季起必须每天喷洒杀虫药。

  为什么雨花大道沿线垃圾问题如此严重?记者采访了高桥街道和黎托乡的负责人。这两位负责人解释,雨花大道沿线范围多属城乡结合部,附近不少居民文明卫生意识淡薄。加上沿线商贸繁荣,人流、货流大,卫生基础设施差,垃圾站、垃圾桶严重不足。尤其是黎托乡,目前还没有建成一座垃圾站,生活垃圾只能随意堆放,由乡城管办作一些临时性处理。

  记者采访了市城管局市容环卫处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透露,在今年我市城管的“一六”工程中,雨花大道沿线将在高桥市场附近建立一个站厕,预计下月可开工建设。但黎托乡的垃圾站建设没有纳入今年的“一六”工程。该负责人建议黎托乡发动各村自主建设一些垃圾站。暂时没有能力建垃圾站的村,可先建设一些垃圾围子,购置垃圾车,将垃圾及时清运。

  作者:彭放

  (来源:长沙晚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相关专题:“酶可邦”关注环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