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中国民营老板获天然气独家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0:18 青年参考

  中国政府进一步放宽对国家垄断行业的控制。

  中国最大的一家民营公司昨日表示,已与中国10座城市达成天然气销售的独家协议。这一协议说明,中国政府对一 些由国家独享的行业的控制进一步放宽。

  中国最富有的商人之一、新希望集团总裁刘永好表示,他的公司希望在年底前赢得与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另10座城市的协议。虽然中国 已部分将其大型石油公司和许多发电厂私有化,但天然气销售依然掌握在国家手中。

  “中国已普遍解除了这个行业的各种限制,每个人机会都平等,”刘先生说。他表示,新希望集团将与日本住友商事 集团旗下的分支及香港中华煤气成立合资企业。

  新希望将从西气东输管道购买天然气。这条长达4200公里的管道西起中国新疆,东至靠海的上海。该输油管道正 由全国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中国石油建造,将于今年完工,比计划提前12个月。

  刘先生在四川投资饲料行业而发财致富,但现已进入金融服务业,帮助成立了中国第一家私营银行民生银行,现在开 始投资能源。

  刘先生的公司已在深圳的一家合资企业持有少数股股权。该合资企业由深圳市政府主导,在深圳市配送天然气。但据 刘先生说,他的公司是全资民营企业。

  他说,他的公司已与湖北、安徽、四川、江苏和甘肃省的一些城市政府签订了为期30年的独家供应协议。他拒绝说 出这些城市的名称。

  2000年至2020年间,天然气在中国能源需求中所占份额将从目前占能源消耗的2.3%升至8%-10%。 中国消耗的天然气由当地生产的天然气和进口液化天然气组成。

  刘先生表示,公司将必须在每个城市投资5000万至1亿元人民币,以准备好公司配送天然气的基础设施。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