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莅港省部级官员创新高 媒体称反映高层支持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参与泛珠三角论坛的9省区政府省长(主席)、国家有关部委的部长于近日陆续抵港,参加即将在香港开幕的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据香港有关方面表示,这是自回归后最多内地省部级官员云集香港的一次活动,充分体现中央高层对泛珠三角经济发展的重视。

  南方日报报道指出,根据论坛组委会提供的与会省部级领导名单,副部级以上官员有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25名,其中正省部级官员有11位之多。江西、湖南、广东、海南、四川、贵州等省还派出了一正一副两位省长。广东省政府代表团则由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带队。此外,江西省省长黄智权、副省长孙刚,湖南省省长周伯华、副省长贺同新,贵州省省长石秀诗,副省长包克辛,四川省省长张中伟、副省长王怀臣,海南省省长卫留成、副省长李礼辉等也一起参会。

  除了地方政府的负责人外,国家至少有7个部委的领导人亦赴港参加论坛,当中包括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江、国务院港澳办常务副主任陈佐洱、交通部部长张春贤、铁道部副部长王兆成、商务部副部长安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剑阁、国家旅游局常务副局长孙钢等。

  香港媒体认为,中央部级官员到香港参加泛珠三角经济合作研讨会,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北京高层对香港经济发展的支持。中央部委官员到港参加论坛,不仅仅是一种姿态,而会为香港、内地经济的共同发展带来新的思维。(郭亦乐陈韩晖程满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