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质监总局:充电器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6.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杜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最新发布的抽查结果显示,充电器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6.2%。

  质检总局近期对充电器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广东、福建、北京、浙江、山东5省市21家企业生产的21种产品,合格16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6.2%。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抽查中反映出的主要质量问题是:标识标注和使用说明不规范。本次抽查中有5种产品该项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主要表现为无额定电流、无中文标识、铭牌标记不耐水、不耐汽油擦洗等。

  电气绝缘指标不合格。电气绝缘是一项重要的安全考核指标,标准要求在耐湿试验后,输入与壳体、输入与输出加强绝缘应承受3000V的交流电压。本次抽查中有1种产品输入与输出之间的电气绝缘只能承受1900V至2500V的耐压,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

  异常工作和故障条件不合格,易引发火灾。本次抽查中有2种产品变压器出现熔融现象,1种产品故障试验后耐压不合格,产品的安全性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