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村学生不得自费统一着装 福州纠风严查4类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6:41 新华网

  从即日起,福州市纠风工作将围绕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3项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在治理教育乱收费方面全市将严禁农村中小学学生自费统一着装,严格高校办班收费、专升本和远程教育收费。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福州市纠风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不得收取补考费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在治理教育乱收费方面,福州市将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收或变相招收“择校生”;取消高中招收“借读生”、“寄读生”、“旁听生”、“走读生”等做法;农村中小学一律不得实行学生自费统一着装;严肃查处与招生挂钩的“赞助费”、“共建费”和“捐资助学费”等乱收费行为;严格高校办班收费、专升本和远程教育收费,杜绝收取考生“补考费”、“点招费”、“转专业费”等。

  公立医院科室不能外包

  福州市有关部门要求,全市县以上人民政府、国有企业等所办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要全部参加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对列入省招标采购药品目录的药品,要全部实行集中招标采购;对公立医院将科室对外承包的行为坚决给予制止。在减轻农民负担方面,福州市将除按规定征收农业税和对烟叶等征收农业特产税以外,不得再征收其他税费。

  重点查办4类案件

  当前福州市纠风工作将重点查办4类案件,即: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等案件;在药品和医疗机械购销中给予和收受回扣,在医疗服务中“开单提成”、收受“红包”和乱收费的案件;侵害农民利益、加重农民负担;以权以职谋私、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记者 阙文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