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森林公安破获重大走私贩卖野生动物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23:40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1日电(记者秦晴)6月1日,云南省森林公安局兵分五路,在昆明市近郊将一个与境外勾结走私贩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犯罪团伙一举擒获,7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归案。公安民警还在加工野生动物窝点缴获大量野生熊掌、死穿山甲和麂子。据森林公安局副局长钱荣发介绍,这是云南省近20年来查获的最大一起走私贩卖野生动物案件。

  据钱荣发透露,早在2002年,森林公安局就接到线报,反映一名陈姓男子长期在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明市和云南省各地州从事走私贩卖野生动物,并且形成了一条走私、加工、贩卖的犯罪链条。由于当时线索不是很确凿,森林公安决定长期跟踪侦查。

  经过森林公安长期对边境一线和昆明本地销售网络的排查,一条更确切的线索使犯罪团伙浮出水面。6月1日上午9时,森林公安落实情况后,出动40名民警兵分5路展开行动,在昆明市近郊5个窝点将7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系重庆垫江人,长期从事野生动物收购、加工和并贩卖至广东、福建、湖南、上海等地。

  在前卫镇清棚新村窝点内,森林公安民警在大冰柜里缴获了大量的野生熊掌和穿山甲死体。同时记者还注意到地上有不少的注射针管和输液器。据森林公安介绍,这些犯罪嫌疑人将野生动物分销贩运前,都会给它们注水和注射“安定”,一方面是增加利润,另一方面则是逃避检查,减少风险。

  据钱荣发介绍,这个案件查获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数量巨大,涉案金额上千万元。犯罪嫌疑人手段隐蔽并形成走私贩卖链条,境外职业走私分子将缅甸、老挝、越南等地的野生动物带入边境一线,加上云南省各地州非法捕获的野生动物,然后通过各种手段运往昆明。犯罪嫌疑人集中加工、包装,大部分运往了沿海市场,牟取暴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