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警方公布凤凰卫视前副主席灭门案侦破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0: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深圳警方30小时侦破案件 打麻将露富招来杀身祸

  深圳警方昨日公布案件详细侦破经过

  本报讯(记者 王平平)香港凤凰卫视前副主席周一男“灭门”案,经过深圳警方30小时的缜密侦察于昨日凌晨闪电破案。在这起案件中,深圳警方抓获了包括周一男的湖北女邻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居罗某在内的4名湖北籍犯罪嫌疑人,尚有一名男性疑凶在逃。据悉,这起令人发指的五尸命案,杀机竟然源起周一男的年轻妻子热情款待访客,不慎暴露丰厚身家而引狼入室,遭遇不测。

  打麻将暴露家底

  据悉,周一男的邻居是一名香港人,该香港人妻子是湖北人。周妻向某与这名湖北女子平日都喜爱打麻将,常邀到家中切磋手艺。5月初,女邻居邀约了数名湖北老乡拜访周府。由于向某身性好客,加上又是邻居,所以对几人可谓招待有加。据透露,在打麻将期间,这几名湖北人发现向某出手阔气,便心生歪念。事后,其中一人打听到周家很有钱,甚至还拥有一部宝马和一部奔驰跑车,于是伺机作案。

  抢劫钱财杀人灭口

  5月26日中午,4名湖北男子趁周一男夫妇带5岁小女出门、只有保保姆在家时,潜入周家,以暴力制服小保姆后,大肆搜刮周家财物。不满足的4歹徒决定“守株待兔”静待周一男回家。当日下午3时,周妻向某独自一人先返回家中,进门后随即便被躲藏在门后的歹徒制住,其中两人逼她交出银行卡和说出密码,并威胁不讲就用刀捅。据香港媒体透露,事发时,周妻曾说了一串假密码想蒙混过关,谁知歹徒提款不果后返回周家,再次用向周妻严刑逼供,在获得真实密码取到提款后将周妻杀害。下午6时,周一男带着和女儿返家。歹徒用同样的方法获取银行卡和密码后将其残忍杀害。而中途歹徒为了威逼周一男说出秘码,竟将周的小女儿割喉放血致死。由于歹徒在事前已摸清周一男的男会计近日暂住于周家,为防止会计回家后揭发报警,令他们无法继续提款,几人商量将其一起杀掉灭口。当晚10时,男会计乘车返抵周家,歹徒将其捆绑、搜去银行卡获取密码后将其残忍杀害后潜逃。

  湖北女邻居神色慌张起疑

  数日后,邻家一小孩玩耍时发现周家门缝有污血流出,小孩家人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5月30日,深圳市公安局派出刑侦专家再次到现场调查。期间,周一男的湖北女邻居多次走来偷看警方破案,神色慌张引起了现场公安人员的注意。公安人员将其带回公安局问话,经过十多小时的心理抗衡,女邻居把终于和盘托出,并交代了数名湖北老乡的手机号码。深圳公安立即布局诱捕疑凶。昨日,警方安排该湖北女邻居分别致电4名湖北老乡。公安人员通过卫星定位系统追踪到手机信号,锁定疑凶藏身地点,并当即派专员分赴有关地区追捕。昨日凌晨,经过30小时缜密侦破,深圳警方在湖南长沙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某,接着又在广东东莞、湖北抓获另外3名疑凶,但另一疑凶逃脱,公安机关现正在全力搜捕。

  深圳警方提醒:慎重交友

  据深圳警方证实,5名死者分别为50岁的周一男、周现任妻子向某(系周的第二任妻子,四川籍,30多岁)、周一男5岁的女儿、16岁的保姆和60多岁的公司会计。目前,警方已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罗某于今年5月初策划抢劫周一男。5月26日下午,罗某等以熟人身份,假借送矿泉水骗周家保姆林某(女)打开房门后进入屋内,将林某以及陆续返回周家的向某某(女)、向的女儿、周一男及会计党某某杀害,抢走被害人信用卡、现金等财物一批。次日,罗某等犯罪嫌疑人到珠宝店,用抢劫得来的信用卡购买了一批金银首饰,并在银行提款5万元,而后分赃、逃匿。深圳警方在传给记者的通稿中,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慎重交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