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劣质奶粉害死婴儿专题 > 正文

大头女婴死于败血症和重度营养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0: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悲痛父母痛陈“问题奶粉”

  本报记者 沈伟 摄影 廉钢

  昨日,记者从新津县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县五津镇吴店村“大头娃”死婴案件目前已经移交当地公安部门调查处理。得知自己的孩子是死于败血症和重度营养不良后,昨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女婴父母痛陈了“问题奶粉”导致孩子出现重度营养不良的现状。

  孩子家长:“伊鹿”奶粉营养不及米汤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在新津县五津镇找到了“大头娃”死婴倪红梅的父母。记者一提起女婴的名字,孩子的母亲李胜吉当即就嚎啕大哭起来。她说,黑龙江齐齐哈尔龙鹤乳业生产的“伊鹿”2段婴儿鲜奶粉太“歪”了,孩子生下来时重八斤半,吃了20多袋该牌子的奶粉后,导致营养严重不良,死时只有七斤半了,“还不如别人喂米汤!”

  工商部门:案件已经移交公安部门调查处理

  昨日,记者采访了新津县工商局。据该局副局长赵荣介绍,他们是4月28日接到“大头娃”女婴父母的投诉,之后专门委托消协立案调查,并责令销售奶粉的代销店暂时借钱900元,作为孩子到县医院治疗的医药费。在5月5日得知年仅4个月的“大头娃”死亡后,他们当即收集了材料,将该案件通过正规程序移交到新津县公安局。

  赵局长还介绍,在协助公安部门的调查中,他们得知“大头”女婴所吃的奶粉经质检部门检验得知,每100克奶粉只含有蛋白质1.1克,而国家有关部门规定的2段婴儿奶粉蛋白质含量在12克—18克之间。

  县医院:女孩死于败血症和重度营养不足

  昨日,记者从新津县人民医院了解到,女婴被送进医院时,其脸、臀部和下肢就已经开始溃烂了。医院当即展开救治,但由于孩子送医太晚,加之抵抗力太弱,还是“去”了。昨日,医院介绍说,孩子的死因主要是患有败血症和出现重度营养不足。

  死婴父母昨日表示:希望县有关职能部门能尽快为他们讨回公道。他们同时还表示:对于孩子食用奶粉出现的严重营养不足,奶粉生产厂家和经销商应该给予公道的赔偿。

  相关专题:劣质奶粉害死婴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