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以军多名士兵遇袭身亡 巴以冲突加剧专题 > 正文

阿拉法特与库赖会见我国中东问题特使王世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5:28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6月1日电(记者明大军 刘立伟)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1日会见了来访的中国中东问题特使王世杰,他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巴勒斯坦人民的遭遇,并采取更多的实际行动推进中东和平进程。

  阿拉法特感谢中国政府给予巴勒斯坦人民的大力支持,并对中国在中东和平问题上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王世杰在会见中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十分关注中东问题特别是巴以局势的发展,关心巴勒斯坦人民的遭遇。他说,中国政府始终认为和谈是解决中东问题的惟一途径,认为联合国的有关决议以及“以土地换和平”的原则是巴以和谈的基础。

  王世杰说,中国将继续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为恢复自己的民族权利和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所做的努力,继续支持由中东问题有关四方提出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实施。

  此前,王世杰还与巴自治政府总理库赖举行了会谈。库赖向中国特使介绍了巴以局势的最新发展。他说,目前巴勒斯坦面临的局势十分严峻,以方冻结了所有与巴方的和谈,美国采取了盲目偏袒以色列的政策,和平进程停顿,以色列在巴以问题上采取了强权政策。

  在谈到对以色列总理沙龙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的看法时,库赖说,巴方支持以方采取的任何撤军和撤出定居点的行动,但认为以方的行动必须建立在双方谈判的基础上,沙龙的计划必须是执行中东和平“路线图”的一部分。他要求以色列撤出所有占领的巴方领土,并反对将单边行动计划与巴以最终地位谈判挂钩。

  王世杰在结束对巴勒斯坦为期1天的访问后将于2日前往约旦,此后他还将访问叙利亚。

  相关专题:以军多名士兵遇袭身亡 巴以冲突加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