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三峡库区二期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受到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宜昌六月一日电 (记者 赵胜玉)于近期完成的湖北省三峡库区二期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受到专家的好评。

  根据国务院批准实施的《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总体规划》,湖北省规划的三峡库区二期地质灾害崩滑体治理工程五十六处,经过进一步地质勘查和分析论证,实际实施崩滑体治理工程四十四处、库岸塌岸防护二十二段、居民搬迁避让工程五十二处。到二00三年五月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底和十月底,湖北省已分别按期完成了一百三十五米和一百三十九米水位线以下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满足了三峡工程两次蓄水的要求。截至目前,除巴东县黄土坡滑坡治理工程完成设计的百分之九十六外,湖北省三峡库区地质灾害二期工程治理任务已全部完成。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湖北省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国耀介绍,湖北省政府已组织专家对三十五个三峡库区二期地质灾害防治工程项目通过评审验收。二十九个项目工程质量评为优良,六个项目质量评为合格。

  三峡库区地质条件复杂,且处于暴雨频繁的亚热带气候区,地质灾害具有点多、面广、突发性强、危害大等特点,是全国四大地质灾害最严重地区之一,崩塌、滑坡及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时有发生。在二00一年六月至二00三年六月两年内,中国共投入四十亿元人民币用于防治三峡库区地质灾害,对一百九十七处滑坡、八十一处塌岸防护工程以及奉节、巫山、巴东南三个县城的高边坡、超深基础进行防治和处理。

  目前三峡库区二期治理工程已接近尾声。“三期规划”的编制报批正在进行中,国土资源部说,一旦“三期规划”获国务院批准,治理工程的各项工作应立即启动,不能有丝毫耽误。

  据悉,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体系已经初步建成,目前已成功预测秭归县千将坪等十六处滑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