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艺节”群文活动精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7:34 浙江日报

  记者王婷 2004-6-2

  本报杭州6月1日讯(记者王婷)第一次把群众文化活动纳入全国性艺术盛会的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在筹备阶段就表现出了与广大群众的贴近性。今天,“七艺节”五大主办城市杭、甬、温、绍、嘉的群文代表齐聚一堂,为“七艺节”的群文活动勾勒出了一张面向群众、面向基层、面向青少年的亲切“脸庞”。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面向群众,“七艺节”在展示各专业艺术团体优秀节目的同时,广泛吸纳各地群文活动精华。“七艺节”群文活动的参演群众有5000余人,7场广场性群众文化活动、4个群众可以免费观赏的展览……这托起的是一个人民的节日。“七艺节”群文活动的评奖项目“群星奖”,涉及音乐、舞蹈、戏剧、曲艺、书法、美术、摄影7个门类和成人、少儿、老年3个组别,集中了全国各地长期打磨的群众文化精品,深受老百姓喜爱。

  面向基层,让广大群众能享受到艺术的光辉、节日的欢乐。将在杭州体育馆上演的“七艺节”开幕群众文化活动——大型广场民间艺术表演《风从东海来》,参演队伍全部来自我省11个市的基层。绍兴市还筹备了一台《我来唱段家乡戏——外地来绍建设者戏曲大汇唱》;杭州市将邀请全国各地的著名演员带着各自的绝技绝活,走进社区与老百姓亲密接触。

  面向青少年,借助“七艺节”的东风为祖国的未来精心烹制精神文化食粮。“七艺节”首次将少儿文化艺术政府奖“蒲公英奖”与社会文化艺术政府奖“群星奖”合并纳入艺术节中,在“群星奖”的每个艺术门类中都增设了少儿组比赛。我省已选定了12个少儿舞蹈节目、6个少儿曲艺节目备选“群星奖”,并在广场文化艺术节系列展演中专门针对青少年开设了少儿文艺专场《西湖的孩子》。

  目前,“七艺节”开幕群文活动《风从东海来》已经完成了编导方案、音乐小样、舞美和服装设计。我省已有84台节目送选参评“群星奖”,其余省区市的入选节目均为67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