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暂停非典疫情零报告 北京防非指挥部撤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8:2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2日讯:据中新网报道,中国卫生部新闻发言人1日宣布,即日起卫生部将暂停非典疫情零报告,卫生部新闻办暂停每天向社会公布非典疫情监测情况。卫生部将通过法定报告传染病网上直报系统开展非典疫情监测工作。同时,北京市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挥部也从今日起被撤消。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说,四月二十二日以来,北京市报告七例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确诊病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例,安徽省报告两例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确诊病例。其他省份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五月二十一日,北京最后一名非典病例张某从北京地坛医院出院;截至五月二十三日,北京市七百四十七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解除隔离,北京和安徽地区非典患者的救治工作已经结束,非典传播链完全切断,表明今春中国非典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鉴于此,卫生部决定,自六月一日开始,暂停全国非典疫情零报告和每天疫情发布工作。

  他强调,在暂停全国非典疫情报告的同时,卫生部要求各地继续做好因病死亡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监测工作,完善报告制度;加强执法监督,建立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卫生科普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

  另外,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联合工作小组今日发出通知,决定从即日起撤消北京市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挥部,停止执行北京市针对此次疫情制定的有关临时防治措施,北京非典防治工作转入日常防控状态。四月二十二日北京市发生今年第一例非典疑似病例后,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联合工作小组立即召开会议,成立了北京市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挥部。

  通知指出,鉴于北京此次非典疫情中发生的七例非典确诊病例已全部治愈出院,接触者已全部解除隔离,自五月四日十时至五月三十一日十时全国内地无新发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北京市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挥部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联合工作小组做出了撤消北京市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挥部及相关决定。(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