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极速网吧纵火犯终对遇害者家属说“对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8:32 新华网

  刘某终有悔意

  放火烧死多人 在法庭上面对遇害者家属要求其道歉曾蛮横拒绝

  “对那些受害者的爸爸、妈妈我只能说一声对不起,不能更多地为他们做些什么了……”今天,20多名北京“6·16”蓝极速网吧纵火案的遇害者家属,终于听到了这起纵火案主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犯之一刘某迟到的忏悔声。刘某是在曾经审理过该案的市一中院法官昨天对他的回访中说这番话的。

  2002年6月16日,位于海淀区的一所网吧发生大火,20多个鲜活的生命在大火中丧生。最终为报复网吧老板而制造了这起纵火案的未成年人刘某等被市一中院判刑。在该案的民事赔偿案件开庭审理时,火场逃生的大学生马越(化名)当庭提出要求纵火犯刘某等向受害者家属赔礼道歉,却被刘某蛮横地拒绝。

  昨天,刘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由于家长的过度宠爱,在14岁之前他“做什么事情都老想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要考虑家长和别人的感受”。纵火案发生后,他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当时他也是只替自己想,认为自己年纪小,不管犯了多大的错误,别人都应该再给自己改正的机会,法院判处他无期徒刑,他很不服判,所以在受害者家属提出让他当庭赔礼道歉时,他拒绝了。来到少管所这半年多,“胡妈”(少管所指导员)给他讲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使他明白了由于他当时的过激行为,给受害者家庭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有的整个家庭都毁了,现在他已经真正认识到和受害者付出的生命相比,和给受害者家庭造成的伤害相比,法院的判决对他已经是非常宽容了。所以他觉得如果受害者家属可以原谅他的话,他愿意真心地对他们说:对不起。

  刘某告诉记者,来到少管所对他触动最大的一句话是:把刑期变学期。他最想对像他一样的未成年人家长说的一句话是:不要只满足孩子物质方面的要求,还要多和你们的孩子交谈、沟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