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结构调整 重钢欲征地两千余亩大干非钢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8:37 新华网

  重庆钢铁集团今年将在长寿晏家工业园投资18亿元,正式启动建设西部地区最大的模具和钢结构产品制造中心的计划。

  据重钢集团董事长唐民伟介绍,目前正在长寿晏家工业园征用购置的1600亩土地,这还只是一期工程用地,二期工程还将征地1000亩。到2010年,力争实现模具和轻钢结构产品的年销售收入达60亿元、利税总额8亿元、利润4亿元的奋斗目标。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唐民伟说,重钢离市中心区域只有18公里,如果继续做大规模,必须带来运输、资源、环保、容量等一系列问题,因此,集团不能无限制扩大产能。而产能达到300万吨以后,结构调整就成为第一位的任务。

  唐民伟昨日透露,重钢以后将收缩战线,突出重点,逐渐培育和形成“五大非钢支柱产业”:机械制造和钢材深加工、建筑与房地产、电子信息业、环境产业、矿业。

  而在钢铁主业上,唐民伟表示,将结束“万能工厂”的生产格局,形成“两板两线”(中厚钢板、薄板,高速线材生产线、汽车摩托车用钢生产线)的格局,走专业化、精品化的道路;同时大力为重庆市汽摩支柱业服务。唐民伟表示,重钢正酝酿与本地汽摩企业等下游企业结盟,向他们直接供应钢材,将销售市场重心由外地转移到重庆市的汽摩行业。(记者 邓全伦)(来源:重庆经济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