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香港周”为渝港经济的发展打造新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六月一日电(记者范卉)今天结束的“重庆·香港周”令重庆这座中国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心满意足。短短一周时间,两地工商界人士不仅增进了了解,渝港两地开展的实质性经贸合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本次“香港周”期间,重庆和香港正式签署了《渝港投资贸易合作备忘录》。备忘录确定了双方在CEPA的框架下建立资讯互通共享链接的新思路。双方均表示,将共同努力,精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诚合作,打造两地良好的营商环境,共同促进渝港双向投资,和两地企业相互合作与融合。

  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副秘书长杨立门说:“备忘录是针对香港与重庆官方为企业合作提供服务的专门的框架协议。”

  重庆市外经贸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备忘录“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发展”的原则,渝港之间每年都将定期举办“投资促进日”活动,为双方投资提供更有力的服务,而其它有助于促进两地交流与合作的具体作法也将陆续出台。

  与此同时,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将与重庆生产力促进中心合作筹建重庆CEPA业务发展中心,协助香港制造业和专业服务行业来重庆发展,并进一步辐射西部市场。重庆企业界人士也可以通过该中心前往香港考察,开展招商和引资活动。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渝港合作在各个经济领域都存在着庞大的商机,诸如重钢、庆铃等一些重庆本土企业已在香港上市融资。在法律、金融、物流等服务业领域,渝港两地的合作潜力更被双方看好。而参加本次活动的香港人士中绝大多数也都来自于服务业。

  香港的中小企业在会计、法律、金融、保险、运输、物流、资讯和顾问服务等方面,都具有国际专业水平;同时,香港的中小企业在资金上也具有一定的优势。而重庆的中小企业拥有产品、项目和劳动力优势。这刚好和香港的中小企业形成优势互补。

  “重庆今年的投资额将超过一千六百亿元人民币,这对致力于来渝投资的企业家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商机。”重庆市副市长黄奇帆说。

  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说,“香港周”是政府在为两地企业加强沟通“建桥铺路”,这种促进交流的活动今后还会继续下去。他认为,CEPA实施后,不仅外资可以透过香港这个平台进入内地,内地企业同样可以把香港当作跳板,寻找进一步发展的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