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接东盟新步伐 凭祥越南谅山运输全面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8:50 桂龙新闻网

  好雨知时节。6月1日上午11时,细雨纷飞,中国友谊关322国道终点,25辆大小客车、出租车组成的中国车队徐徐开进了越南境内一号公路,向越南谅山市疾驰。与此同时,越南25辆汽车也驶入了中国境内,向凭祥进发。中国凭祥至越南谅山国际汽车运输业务从当日起全面开通,这标志着广西与东盟的对接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记者乘坐第10号客车随车队穿过越南同登,仅20余分钟就到达越南谅山市。在谅山市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汽车站,越南姑娘给客人送上了越南的荔枝和绿豆糕。越南谅山运输股份公司总经理阮辉本先生握着广西运德集团公司凭祥汽车总站副总经理李品贤的手,说:“朋友,这回我们又多了一条财路。”

  昨日,洪全貌驾驶桂FT5021出租车跟随中国车队前往谅山,“第一次在越南的公路上开车,感到很新鲜。”提起新开通的跨国运输业务,洪全貌兴奋起来,他说:“以前把客人送到友谊关后,客人就得下车提着大小行李,去挤中越两国的办证口岸,还得步行约2公里才能转上越南的汽车,客人很不方便,抱怨不少。现在好了,既方便了顾客,我们的生意也会更好。”凭祥至越南谅山相距18公里,这条国际运输线路开通后,中越汽车出入境可以减少许多环节,节省时间和运费,极大地促进中越间的商贸和旅游全面开放。

  这还只是中越间商贸迈出的一小步。广西交通厅副厅长廖小波在昨日的国际运输开通仪式上介绍,继凭祥至越南谅山之后,南宁至越南河内、下龙湾不久也将开通国际汽车运输。到那时,南宁人可以这样潇洒:周末下班后,在家门口登上一辆客车,打了一个盹后,就来到了越南首都河内或下龙湾度假。而在家的南宁人可能会发现,街上多了许多操着越南话的旅客。

  中国凭祥至越南谅山国际汽车运输业务,是中越双方根据今年3月25日在南宁达成的《关于开展双边广西至谅山省际国际汽车运输的会议纪要》开通的(本报3月26日以《广西出租车可到越南载客》为题曾作报道)。从昨日起,符合各自国家安全技术要求和标准的四座以上客车,使用国际汽车运输识别标志及A、B两种国际行车许可证,通过友谊关和友谊关口岸可参与凭祥至谅山(谅山至凭祥)的客运业务。(杨青生)

  来源:南国早报

  责编:覃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