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千万富翁涉嫌行贿130余万元昨日在沈阳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9:13 新华网

  涉嫌行贿怀力田百余万元 富翁李国耀当庭翻供:按香港礼节 我们是礼尚往来

  继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怀力田(正厅级)涉嫌受贿180余万元在沈阳受审后,涉嫌向其行贿的港商李国耀也站在了被告席上。

  昨日(1日),沈阳中院开庭审理了李国耀涉嫌行贿130余万元一案。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被控为私利行贿130余万元

  李国耀今年42岁,系香港恒泰华(音)有限公司董事长,身家千万。检察机关指控李国耀于1997年到2002年间,在出售深圳福田保税区A、B两栋仓库及向怀力田任董事长的北京国投节能公司获得短期投资过程中,先后多次送给怀力田财物,共计人民币40万元、港币74万元、美元1.8万元。

  此外,检察机关还指控李国耀先后给予北京国投节能公司总经理张学军(已因受贿罪被判刑3年)财物共计12万元。以上指控行贿金额合计人民币130余万元。

  当庭翻供:我们是礼尚往来

  在法庭上,李国耀对指控向怀力田行贿的数额中,认为有15万元人民币的指控不存在,并称有70万港币是借给给怀力田的,“事后已经还了”。

  法官:你对指控有异议吗?

  李国耀:有。我从小在香港长大,(香港)生活方式、人情往来不一样。我(认为)是礼尚往来。

  公诉人:你和怀力田什么时候认识的?

  李国耀:1993年通过朋友,一起认识的张学军。

  公诉人:为什么从1997年开始给怀力田钱?

  李国耀:因为我们是朋友。我刚到北京人生地不熟,经常向他请教政治上的事……

  公诉人:你们认识那么久,为什么1997年才给钱?

  李国耀:没什么特别的原因,我以前给他买过衣服。1997年以前我和张学军有来往,并不知道北京国投的董事长是谁。1998年以后,我香港朋友的公司想把福田保税区的两栋仓库卖了,委托我做代表……

  公诉人:(卖仓库的事)你找过怀力田没有?

  李国耀:不是找,刚好开会碰上了,我一说他就很感兴趣,让我去总部汇报……

  公诉人:你通过怀力田把仓库A栋卖给辽宁节能投资公司后,得到香港公司多少好处?

  李国耀:是佣金,1100多万,当时讲好的(李国耀后来又通过其妹妹名下的公司将B栋买下后转手卖出去,赚了一笔差价。在法庭上,李国耀一直矢口否认是通过怀力田卖的仓库,更是不承认给怀的钱是行贿)。

  公诉人:你为什么给张学军钱?

  李国耀:我当他是小弟弟,按香港礼节来往的。我即使没和他做生意,他有事,我同样会送钱!

  举证阶段,公诉人贺文武出示了包括李国耀、怀力田的供述在内的多份证据,证明李的行为已经构成了行贿罪。

  庭审进行了一天后,主审法官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怀力田曾担任过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节能应用技术分会理事长、中国投资协会常务理事等,他所任职过的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是中央大型企业工委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企业,总部设在北京。2003年1月怀力田被正式逮捕,2004年5月19日在沈阳中院受审。(记者陈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