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洲区将增五所学校 04年小学生入学招生办法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9:48 新华网

  昨日记者从香洲区教育局获悉,一年一度的小学招生工作将于6月5日开始,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香洲区将新增加霞光小学、海前小学、新白石小学、新长沙小学和金鼎小学等5所学校。

  “就近入学”划定学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为提高招生工作的透明度,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今年小学的招生按统一时间进行分校登记,集体录取,个别协调,统一管理,规范招生的程序。学区划分原则是以学校为中心;以学校的招生计划数为基数;以适龄儿童的登记人数或小学六年级学生毕业人数为参数;以主要街道(马路)为分界线;以完整的住宅小区或镇(街道办)为区域;相对就近入学。香洲、吉大、拱北、前山地区各小学的学区由区招生办划定,唐家湾镇、南屏镇和湾仔街道辖区小学的学区分别由唐家湾学管办、南湾学管办划定。

  6月份前三周的双休日进行入学登记

  招生办法规定,凡是持有香洲区户籍或在香洲区居住、年满6周岁及以上(1998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盲、聋、哑儿童除外)都可以进行入学登记。登记时间为6月份前三周的双休日,即6月5、6、12、13、19、20日共6天时间。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其中6月5、6、12、13日4天时间为学区生登记时间,6月19、20日2天时间为借读生登记时间,各校可根据生源实际实行分片登记。此外,入学登记不分先后,每名适龄儿童或小学毕业生只能登记一次。家长携带适龄儿童到各登记点索取《珠海市香洲区2004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生登记表》,按要求填写后把表交回登记处,并将有关证件及其复印件交登记处工作人员查验。

  小学不招收“择校生”

  招生办法规定,义务教育的起始年龄是6周岁,各校不得招收不满6周岁的儿童入学;各校应充分挖掘潜力,确保完成下达的招生计划,尽量满足学区内学生的入读需求。学位未满的学校,经批准可招收少量借读生;另外,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入学,不招收“择校生”。

  户口迁入时间与房产登记时间以2004年4月1日前为准

  小学生入学的录取原则是:(1)适龄儿童或小学毕业生户口与户主属三代以内直系亲属且户口簿与房产证地址一致,安排到就近学校就读;(2)户口地址与房产证不一致的适龄儿童或小学毕业生,安排到房产证所在地就近的学校就读;(3)适龄儿童或小学毕业生及其监护人只有户口无房产证的,须提交市房地产登记中心出具的“无私房证明”,安排到其户口所在地就近的学校就读;(4)因城中旧村改造而搬迁的适龄儿童或小学毕业生,凭市改建办的证明可在搬迁前所在学区学校安排就读,或根据学位情况安排到暂住地相对就近的学校就读。

  另外,户口迁入时间与房产登记时间以2004年4月1日前为准。适龄儿童、小学毕业生或其监护人所持房产证是与他人(非其三代以内直系亲属)共有的;户主不是适龄儿童、小学毕业生本人或其三代以内直系亲属的;持集体户口簿的适龄儿童或小学毕业生;新购房入住的适龄儿童或小学毕业生(即户籍2004年4月1日以后迁入)及其余学生,由区招生办统筹,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相对就近的学校就读。

  三种情况可按政策性照顾型借读生办理

  与往年不同,今年适龄儿童或小学毕业生没有本区户籍的几种类型的,可按政策性照顾型借读生办理:1、监护人持有本区户籍和房地产权证,并且居住一年以上的;2、监护人持有本市户籍和本区房地产权证,并且连续居住两年以上的;3、监护人无本市户籍但有本区暂住证,并且连续居住五年以上的。(贺玉玲)(来源:珠江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