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库区蓄水一年干流水质总体保持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1:03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2日电(记者郭立、陈敏、黄豁)重庆市环保局局长张绍志6月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三峡工程蓄水一年间,长江干流水质总体保持稳定,水质保持在2-3类,但次级河流水质有所下降。

  环保部门的监测表明,与蓄水前相比,长江干流断面水质出现四类的现象减少,水质为二类和三类的比例升高。2003年,长江重庆段17个监测断面中,水质为二类和三类的断面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分别为3个和14个,超标项目为粪大肠菌群、石油类和总磷。2004年1-3月,长江水质出现超标的项目只有粪便大肠菌群。

  但是,三峡库区次级河流水质有所下降。2004年,重庆市71条主要次级河流的187个断面中,不能满足水域功能的断面占58.4%,较2003年增加了3.4%个百分点。

  为确保蓄水后三峡库区的水质良好,在2001年到2010年,国家将投入近400亿元巨资治理三峡库区及其上游水污染,分批建成的150多座污水处理厂、170多座城市垃圾处理厂,将使三峡库区的污水及垃圾处理率达到85%以上。

  张绍志说,目前三峡库区水环境保护工作进展顺利,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场等设施已经发挥作用。截至今年4月底,三峡重庆库区13座垃圾处理场服务区范围内,每日产生城市生活垃圾约2285吨,进入垃圾处理场的垃圾量为1840吨,占应处理量的81%。三峡重庆库区已经有17座污水处理厂开始运行,目前,污水收集率为61%,日污水处理量14.9万立方米,出厂水质四项综合达标率95.25%,达到国家规定的污水厂一级排放标准。此外,在2003年蓄水前,三峡重庆库区共清理了199万吨生活垃圾、198万吨工业垃圾和1.5万吨工业危险废物,共对500万平方米的厕所和2万多座坟墓进行了清理消毒,对600多处医疗网点遗留的医药垃圾进行了焚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