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未成年人劫车杀人奸尸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3:36 新华网

  一起轰动高原的未成年人抢劫、侮辱尸体案,经过公安机关的精密布置、侦查,最终水落石出。犯罪嫌疑人已于日前 被法院一审判决无期徒刑,并处罚金1万元,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女出租车司机遇难

  2003年10月28日,家住青海省湟中县多巴镇某村的毛青云(化名,1987年7月4日出生)以去湟中县大 掌山村找同学为由,在西宁市租乘出租车司机赵雪雯(化名)的出租车向大掌山村驶去,当车行至大掌山通往大掌山村便道时 ,毛青云突然拔下出租车钥匙。见此,女司机赵雪雯向毛青云求饶,恰在此时,一手扶拖拉机路过此地,赵雪雯挣脱毛青云的 纠缠开门下车呼救,毛青云下车追赶,并将赵雪雯推倒在地,用膝盖压住她的胸部,右手捂住赵的嘴和鼻子,致赵雪雯晕厥过 去后,毛青云回到车上寻找财物。不一会儿,见赵雪雯苏醒过来,毛青云又急忙拿起出租车上的坐垫下车捂住赵雪雯的嘴和鼻 子,并拿出随身携带的匕首捅刺赵雪雯,致其当场死亡。

  后来,毛青云又将尸体拉到一草坡处奸污,随后用杂草盖在尸体上后,驾车逃离现场。毛抢得出租车一辆,“熊猫” 手机一部价值1500元,营运款270元。

  作案心虚撞了“手扶”

  作案后,毛青云将出租车开到湟中县某新村一个“汽车美容中心”,对该车进行了装饰。后驾车行至李家山途中的树 林里将作案匕首丢弃。由于作案心虚,毛开车速度过快,在湟中县水泥厂附近与一手扶拖拉机相撞,把车的引擎盖撞坏。当晚 20时,毛青云用赵雪雯的手机给家中打了一个电话,向其父母编造了在打出租车回家途中,因出租车司机被4人杀死,让他 把车开回家的谎言。到家后,其父亲认为这车不能留在家中,遂在当日22时陪同毛青云一起将出租车丢弃。

  数罪并罚被判无期

  日前,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了由西宁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这起未成年人涉嫌抢劫、侮辱尸体案。经法院审理认为 ,毛青云无视国法,为达到抢劫出租车的目的,故意杀害被害人,手段残忍,抢劫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抢劫罪,故意杀人后 又侮辱尸体,其行为又构成侮辱尸体罪,依法数罪并罚。法庭认为毛青云犯罪性质恶劣,社会危害性极大,罪行极其严重,但 鉴于其犯罪时未满18周岁,依法不适用死刑。根据相关法律,遂判处其无期徒刑,并处罚金1万元,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