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衣食住行专门设计 女性商品渐成台消费市场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在现今的台湾,随着时代进步,愈来愈多的女性拥有绝对的自主和更优势的经济实力,让商品消费逐渐成为以女性消费为主的市场。

  据“中央社”报道,在台湾,不论是衣、食、住、行、育乐等方面,都可见到专为女性设计的贴心商品。业者还表示,女性化商品不但吸引女性,更能带动男性消费群,未来绝对是市场主流。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像夏季最热门商品莫过于饮料,今年有不少新型饮料就特别针对女性包装,即使是以男性为主的啤酒商品,就有业者推出低酒精度和减少苦涩感的啤酒,让女性消费者可以畅快饮用。

  另外lounge bar也带动不少流行,包括气泡性饮料,包括香槟、气泡酒、橘汁汽水等都是针对女性消费者所设计的。

  至于小汽车,从销售数字也可以看出女性对小车或迷你车喜好程度,不少车厂都竞相投入新型小车的设计,包括驾驶座下有鞋盒、化妆灯和化妆镜等女性化设计,都可以看出购买力强的女性已经是车厂新锁定的对象。

  餐厅方面,一家以女性为主要消费对象的日系轻食和甜点餐厅,在成功打入市场后,不但开设多家连锁店,旗下新的品牌餐厅也以女性为主。业者认为,女性消费者对于餐饮很挑剔,但一旦对了味就会成为老主顾,同时也能带动男性消费族群。

  还有饭店业者则在设计女性专门楼层,让女性旅客享有更自在和舒适的住宿环境和条件。其它业者在拓展新餐厅时也注意到此一趋势,已经规划新型态的女性餐厅,让餐饮消费进入新的潮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