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散装勾兑毒酒基本清剿完毕 7家公司被立案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4:17 新华网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工商局获悉,截至目前,广州市工商部门共从市场上清剿毒酒359.7公斤,加上毒酒事件案发时公安机关回收的1149.8公斤和其他部门查缴的毒酒,不法分子共勾兑的1550公斤毒酒除3.5公斤没查到外,其余已被查缴。而毒酒事件涉案的7家企业也已经浮出水面,等待他们的将是有关部门的从重查处。

  取缔无照经营商铺作坊208间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据了解,从5月12日广州市打响清剿有毒散装白酒的战役以来,广州市工商局会同质监、药监、卫生等部门检查各类经营业户53292个、化工企业114家,封存散装白酒151.5979吨、工业酒精26.2835吨,立案调查案件121宗,取缔无照经营商铺、地下作坊窝点208间。

  对封存的所有散装米酒,工商部门共抽样送检860份,其中合格的842份,不合格的18份,目前已证实有359.7公斤属于毒酒,加上公安部门在5月11日晚上在案发现场查缴的1149.8公斤毒酒,绝大部分毒酒已经被清剿。

  巨禾公司卖假冒食用酒精

  经过公安和工商部门的追查,毒酒事件的直接涉案企业共有7家。经查实,毒酒事件发生的过程是:龙翔化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通过北京埃力生公司代理进口新西兰的甲醇,以每吨2820~2850元不等的价格销售给涉案嫌疑人徐成海(南茂化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成海于5月9日将购进的其中16桶甲醇卖给涉案犯罪嫌疑人程才明(巨禾公司法定代表人)。

  案发后查明,巨禾公司的16桶工业酒精中,有5桶(825公斤)被涉案犯罪嫌疑人程才明假冒为食用酒精卖给涉案嫌疑人易新灵(晋业化工公司);易新灵又转卖给易祖启、易辉发、郑光月三人,现已缴回514.5公斤,其余310.5公斤被勾兑成散装酒约1550公斤。

  广州市工商局副局长刘勇表示,该案共涉及7家公司,除了广州市卡莲达化工有限公司外,其余6家都是没有危险化学品许可证就经营甲醇。目前7家公司已被立案调查。其存放在仓库里的甲醇等化工品已被封存。工商部门正在调查其已经销售的甲醇的销售来源和去向,在调查清楚之后按照有关法规处理。

  对巨禾公司等情节严重、直接引发毒酒事件的公司将吊销营业执照。其涉案人员将受到法律的惩罚。

  封存散装米酒将作不同处理

  刘勇表示,下一步,工商部门将加大对清查中被立案的121个业户的查处力度,对涉案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理。对情节严重的,将吊销营业执照。

  而对封存的散装米酒,工商部门将视不同的情况进行处理:如经检测合格,经营业户证照齐全且米酒生产来源合法的,将发还给业户;经营业户证照不齐全、无证照经营的合格米酒,将予以没收,作拍卖处理;对不合格的,统一由有关部门销毁。(汤新颖叶华新)

  毒酒事件7家直接涉案企业

  龙翔化工(广州保税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市南茂化工有限公司、广州市卡莲达化工有限公司、广州市巨禾化工有限公司、广州市晋业化工物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天河东圃天骥贸易经营部、广州市天骥贸易发展公司。(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