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福冈诉讼案劳工失踪 走失8天终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4:21 新华网
失踪老劳工昨日平安回家
  失踪老劳工走失8天终回家 北京日报

  昨天,记者在抗日战争纪念馆见到了因受到精神打击而走失8天的老劳工卢占龙。1日凌晨1时许他被纪念馆的保安人员从张郭庄派出所接回,并于当天下午返家。福冈诉讼案中方代理律师康健在探望老人时表示,福冈诉讼案本周内将向东京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据张郭庄派出所的民警杨超介绍,前天晚7时30分许,他们接到了居民提供的线索,才在距纪念馆三四公里远的长辛店镇芦井村找到卢占龙。

  老人的女儿、儿媳昨天一大早就从河北老家赶到了纪念馆。她们轻声地唤醒老人,问他饿不饿,渴不渴,要不要上厕所。记者询问老人走失的经过,老人回答:“我就是想溜达溜达,我溜达着就能回家了……鞋坏了……”老人说着,又转身睡去。

  78岁的卢占龙是5月24日从抗日战争纪念馆走失的。当日,包括卢占龙老人在内的福冈诉讼案10位原告在这里听取二审宣判,结果是判中国劳工败诉。新闻发布会之后,人们发现卢占龙不在接他回家的车上。纪念馆随即展开寻找,并向卢沟桥派出所报了案。卢占龙的儿媳王玉蓉说,“老人可能是受的打击太大了,离家来京时特高兴,没想到听到了败诉的消息。”

  福冈诉讼案中方代理律师康健也赶来探望老人,她表示,福冈诉讼案还没有结束,中日律师将在本周内向东京最高法院提出上诉。(记者侯健美)

  新闻背景:中国一劳工得知日本福冈诉讼案二审结果后失踪 北京晨报

  昨天(5月25日),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仍在寻找走失的78岁的卢占龙。5月24日,包括卢占龙老人在内的福冈诉讼10位原告在抗日战争纪念馆听取二审宣判,新闻发布会之后,忽然见不到卢占龙老人的踪影。到现在,抗日战争纪念馆已向卢沟桥派出所报案,现已经正式立案。

  卢占龙老人来自河北涞水,这次来北京没有家人陪同,是与同村的劳工杜宗仁老人一起来的。在宣布审判结果的新闻发布会之后,现场一度比较乱,有的劳工在接受记者采访,有的劳工去休息室休息。杜宗仁老人正准备和卢占龙一起回家的时候,忽然发现找不到卢占龙了。随后,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在全馆,包括厕所进行了两次拉网式搜索,但依然没有找到卢占龙。

  昨天,抗日战争纪念馆已经正式向卢沟桥派出所报案,并通知了卢占龙的家属。据他的家属介绍,卢占龙身体一直不错,并没有什么大病,精神也比较好。他的家属虽然非常着急,但对目前的情况也表示理解。(记者代小琳)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