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营企业介入新疆油气资源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4:4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2日电(记者熊聪茹、赵春晖)记者从日前在乌鲁木齐召开的新疆石油石化发展战略与规划论证会上获悉,随着新疆油气工业投资主体多元化战略的实施,民营企业将投入百亿元介入新疆油气资源开发。

  广汇集团总投资90亿元的液化天然气项目将分别在新疆鄯善、准噶尔盆地漠北油田和塔里木油田建设天然气液化厂,至2008年底,日处理能力将达1200万立方米,从而成为我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最大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基地。项目整体规划分四期实施,目前日处理能力15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液化一期工程已在鄯善完工,预计近期将对外供气。

  日前,广汇集团已与福建、广东、江苏、上海等地区签订了供应液化天然气协议书或合同,日需气量500万立方米,市场前景看好。

  与广汇集团一样,以家具制造、零售、木材加工为利润体系的美克投资集团也将天然气化工作为新一轮产业调整的方向。自2004年开始,美克集团将在新疆库尔勒市发展高技术、高国际化程度的天然气精细化工产业,以天然气制乙炔和甲醇为基础,形成以精细化工为主的产品链,发展规划总投资100亿元,建设期9年,分三期实施。

  据测算,广汇、美克集团的天然气化工项目完工后,年工业总产值将达174亿元,年新增税收约25亿元,可解决就业1.3万人左右。

  天然气在我国一次能源结构中仅占2.1%,远低于25%的世界水平和8%的亚洲水平。新疆蕴藏着10.85万亿立方米天然气资源,约占全国陆上天然气资源总量的1/3,目前仅探明9753亿立方米,利用潜力巨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