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教育信息化软件开发取得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4: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专为基础教育信息化设计的赛迅(ScienceWord)软件基础教育版近日开发成功,它在赛迅软件首创的非线性文档编辑技术基础上增加了中小学生物、地理、历史等文理科教学所需的扩展图形功能,将大大提高师生的教学和学习效率。这使我国在这一软件设计领域继续保持世界领先水平。

  赛迅软件(ScienceWord)3.1基础教育版,又名“智能互动教学平台”,是在赛迅软件标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准版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专门针对基础教育信息化的教学系统软件,由北京星火燎原软件公司推出。它不仅全面继承了赛迅标准版独有的非线性文档编辑技术,同时还增加了中小学生物、地理、历史等学科的扩展图形功能,把很多教学中的常用图形以扩展图形库的形式直接集成进来。

  赛迅基础教育版软件采用逻辑关联、图形联想、智能标注、公式文字化等四大核心技术,为教学全过程提供了一个真正即时互动的平台,使得流畅编排各类复杂的中小学教育科研文档成为现实。赛迅基础教育版软件内置了公式文字流化技术、逻辑图形动态关联技术、自动绘制数学曲线技术等。用户可以像编排文字一样方便快捷地编排各种复杂公式和数学符号,绘制数学曲线和几何图形,并且同时保存图形之间的数理逻辑关系。各类学科工具栏提供了丰富的绘图功能,用户可以方便地创建平面几何图、立体几何图、有机分子结构图、物理电路图、光学成像图、力学示意图和各类实验装置图等。用赛迅软件创建文档不但简便快捷,而且易于修改和维护,真正实现了文档的可定制性和可复用性,把广大师生和科研工作者从繁复的文档处理工作中解脱出来,突破了教师和学生使用计算机的障碍。

  赛迅软件是我国青年科学家廖兆存主持开发的世界级核心基础软件,2003年4月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鉴定,并被列为国家“863”计划重大软件专项,科技部将其定为“2004年度国家级火炬项目”,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将赛迅软件评为“2003年推荐优秀软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