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策的不确定性让人害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5:20 新文化报

  创业进行时·建言

  本报讯(记者 王娟) 在昨日省科协组织召开的科技界“二次创业、振兴吉林”座谈会上,与会的专家、学者、民营科技企业家等结合吉林实际,对制约思想解放的深层次、痼疾性问题进行了研讨,并积极建言献策。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 张洪杰

  我省科技工作面临的问题之一就是思想不够开放,动作较慢,不能快速地将科技成果投入市场运作,产生相应的经济效应。因此要建立科技资源的共享体系,建立信息共享的网络平台,从知识创新的角度,开创我省科技工作的新局面。

  吉林大学汽车动态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 管欣

  建议省、市政府制定一些倾斜政策,注重吸引一批国际一流的设计公司、软件供应商落户长春,并鼓励大学和研究所与其合作;鼓励和引导大学和研究所拥有一流行业核心技术的顶级教授和研究员,创办技术和咨询公司,为行业提供产品工程服务,并通过项目为企业培养专业化人才。

  民营科技企业代表 程德龙

  与南方城市相比,我们的差距关键就是观念粗糙。科研人员的工作目标和内容应该以经济建设为目标,多关注距离经济市场较近的商务事情。由于认识的不足,导致我们在创业操作中也存在不足。在吉林省,创业应该分两个层面:一个是精英层面的二次创业,一个是全民层面的二次创业。我省精英层面应和市场需求拉近距离,应该优先启动精英创业,精英创业有行业、方向等多方面的带动作用,社会效应明显。建议结合吉林省的地域特点,充分发挥样板的带动作用,壮大个体创业。

  省环境院总工程师 白效明

  投资者最害怕政策的不确定性。政府首先应该为全民创业建立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和条件。二次创业应该以人为本,解决弱势群体的社会保障问题。

  省自然辨证法研究会副理事 滕福星

  我省应该首先从资源型经济走出来,把资源和科技全面对接,促进我省经济的发展。充分运作省内和国内的科技资源,加大产业投资力度。搭建科技创新平台,用国内和国际的科技资源来提高我们的科技研发能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