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00大陆配偶抗议台当局滥用行政权利干预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5:3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2日电 台湾消息:昨天,有超过700个大陆配偶家庭发起连署,抗议台湾当局新制定的“定居联合审查”制度违法,从审核标准、内容、程序到面谈等规定,均未公告说明,让所有在台湾安分守己的大陆媳妇,直等到申请身份证的前夕,才知道“又要再审及面谈”。

  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昨天上午前往“内政部”出入境管制局前静坐抗议。促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会秘书长刘献文指出,今年3月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新制实施,把两岸婚姻法令办法修得七零八落,“陆委会”制定“定居联合审查”制度,以国家安全之理由,由“国安会”、调查局、“陆委会”、“内政部”户政司、出入境管制局5个单位共组联合审查委员会,由5个单位分别对个案进行情资搜集,藉此来审核是否核发身份证。

  刘献文强调,这种做法违反人权,当局滥用行政权利、干预婚姻,将两岸婚姻家庭打压为“次次等”族群,大陆配偶家庭决定发动连署抗议,发动全省静坐抗议活动,并将连署书译成英、日、韩、法等多国语文,将大陆媳妇在台湾遭受到的不平等待遇公诸给国际人权组织。

  一位大陆媳妇指出,她在台待了10年之久,每次回大陆都按照规定审核,终于熬到申请资格,拿着申请文件到境管局,没想到“政府又变卦了,又要再审核”,但到底要审什么?何时审?怎么审?大陆媳妇说“连他们都说不清楚”,又说“是奉命行事”,但到底是奉谁的命?境管局响应竟说“这是机密”。(刘韬)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