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行加强参事工作扩大民主决策和知情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近日举行了颁发参事聘书仪式。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为新聘任参事檀景顺、白世春、谢庆健颁发参事聘书,并做了重要讲话。

  周小川首先代表人民银行党委对新聘参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上届参事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周小川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在我国发展的各个时期都非常重视参事工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关心支持参事工作,重视参事队伍建设,参事工作在我国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人民银行参事室1959年10月成立,45年来人民银行历届党委和行领导都十分重视参事工作,通过不同途径听取加强参事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注重加强参事队伍建设和发挥参事的调研咨询、建言献策的作用。这次人民银行又新聘3位参事,这对于加强人民银行参事工作,扩大民主决策和知情渠道,更好地履行人民银行职能,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周小川表示,参事学识渊博,阅历丰富,业绩显著,身份超脱,已经成为政府智力支持系统的重要力量。他向参事们介绍了当前我国经济、金融形势,并提出了进一步发挥好参事工作作用的几点意见。一是人民银行参事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中央银行的职责和中心工作,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在事关全局的难点、重点、热点问题上选准调研课题,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开创新的工作局面,取得新的工作成效。二是要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方法、把握工作节奏,认真履行参事职责,增强做好参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加强学习,坚持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人民银行有效地实施宏观金融政策,解决我国金融业发展中的难题,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确保我国金融稳定和健康发展,提出具有针对性、全局性、前瞻性、实效性、指导性、可操作性、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廷焕主持了今天的颁发聘书仪式。仪式上,檀景顺、林敬耀分别代表新聘任和上届参事发言。上届参事秦池江、林敬耀、温崇真、黄建威、武胜利、总行机关有关司局和企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颁发仪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