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江口水域正式实施船舶定线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8: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林红梅、许凡)根据交通部今年第4号公告,珠江口水域从6月1日起正式实施《船舶定线制》。这是我国目前在通航环境最复杂水域实行的一个船舶定线制,也是中央政府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各自管辖水域共同实施的第一个交通管理规定。

  据交通部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广东海事局已在珠江口水域辖区设立7个现场监管点,投入20多艘巡逻船舶和近百名海事执法人员,实施24小时监管,巡逻船上配备先进监管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设备,并增加直升机空巡密度,及时发现和纠正不遵守“定线制”和“报告制”的船舶,对不熟悉定线制规定的船舶将进行跟踪处理。还在珠江口桂山岛定线制第三警戒区中心位置设置了一艘灯船,为实施定线制提供可靠助航保证。

  目前珠江口沿岸已形成一个由十几个港口、近两千个码头泊位组成的港口群,仅对外开放的国家一类口岸就有12个之多,年通航船舶达150多万艘次,是我国通航密度和通航量最大的水域之一。珠江口水上交通事故占广东辖区全年事故总数的40%以上。

  在通航环境复杂水域实行“船舶定线制”,是规范通航秩序,降低水上交通事故,特别是碰撞事故的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目前,多佛尔海峡、博斯普鲁斯海峡、劳伦斯海峡等世界上著名的繁忙水道都实行了定线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