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民的好卫士任长霞专题 > 正文

改革开放以来7千多名公安民警为国捐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9: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朱玉、李亚杰)记者从公安部获悉,仅1981年以来,全国就有7000多名公安民警为国捐躯,13万多名公安民警光荣负伤。

  2003年全国公安机关有6552名民警因公牺牲、受伤,其中牺牲476人(比2002年增加33人),负伤6076人,平均每天就有1名多民警牺牲,近17名民警受伤。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据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孙永波介绍,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广大民警无私无畏。2003年全国共有31名民警英勇牺牲在打击犯罪、擒凶追逃的第一线,有1078名民警光荣负伤。

  在执行紧急任务时,各种意外事故也给民警的生命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威胁。据统计,2003年公安民警在执行任务中,有174人因交通事故以身殉职,1178人负伤。为了完成繁重艰巨的公安保卫任务,广大公安民警普遍长期超时、超负荷地工作着,不少民警累倒在工作岗位上。据统计,去年全国共有212名民警因积劳成疾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占全年牺牲民警总数的近半数。

  在抢险救灾的斗争中,面对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广大民警为保卫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凯歌。据统计,去年全国共有59名民警在抢险救灾中牺牲,有537人负伤。

  相关专题:人民的好卫士任长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