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商家拒绝消费者刷卡行动并未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1:51 新闻晨报

  深圳众商家原定于6月2日、3日两天开展的集体禁止刷卡行动昨日似乎仍悄悄上演了,部分商家以“接到上面的通知,因系统维修,暂停使用所有银行卡”为由拒绝消费者进行刷卡。但据记者了解,仍有部分商家并没有加入“禁刷”队伍,甚至还有商场高挂“欢迎刷卡”的标志,招徕顾客。

  没接到“禁刷”行动通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当记者就深圳商家是否已爆发大规模“禁刷”行动向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证实时,该协会一名姓华的女士向记者表示,行业协会对此并不知情,也没得到过任何有关开展“禁刷”统一行动的通知。

  “我们这里当然可以刷卡,只要是印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我们这里都可以用,全部用现金多麻烦啊!”深圳市茂业百货某分店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此前的几天,他们确实听过“禁止刷卡”的事,但到现在为止,他们还没有接到过任何禁止刷卡的通知。

  沃尔玛挂出“欢迎刷卡”公告

  据记者了解,像吉之岛、沃尔玛等大型商场昨日都没有采取“禁刷”。其中,沃尔玛还在商场门口挂出了“欢迎消费者进行刷卡消费”的公告。

  “在这场商家与银联刷卡手续费之争中,其实商家的统一阵营中早就出现‘分裂’的倾向。”一名深圳业内人士分析道,“在46家‘商家联盟’中,很多企业本来就持观望心态。一来,如果通过和深银联的谈判真的能将刷卡手续费率降低0.5个百分点,自然是最好的结果;二来,即便谈判失败,相较利润1%的刷卡手续费率还是能够接受的。其实通过这么多年的合作,商家和银行方的关系本来就非常密切,商银的集体谈判从开始到现在,他们私下的接触就从来没有停止过。何况,银行方在最后几次谈判中放出了风声,谋划将对零售企业分类并给予相对不同费率。”

  纠缠受损不单是消费者

  对于原本集体行动中出现的不统一,已有部分商家对此表示了担忧,“我们这里能买的东西,他们(没有“禁刷”的商家)那里都能买到,这不是白白让利吗?甚至还转变成了他们的商机,让他们坐收渔翁之利,这太亏了!”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场店堂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由于今年六·一是工作日,他们已丧失了儿童节的商机,所以不愿再次因“禁止刷卡”而丧失更多的商机。

  “这场商银之争,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很难找到真正的受益者。”一名业内人士颇为担忧地表示,再这么无休止地“斗”下去,最后损害的不单是广大消费者的权益,还有商家和银行的利益,甚至政府部门的威信。

  现场 商场“禁刷”皆因系统维修?

  据新华社报道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就深圳商家是否已爆发大规模“禁刷”一事采访了一些大型商场。在大型连锁超市“新一佳”,收银台小姐说他们接到上面的通知,因系统维修,暂停使用所有银行卡。记者随后询问商场一位姓刘的主管,他说不清楚“拒绝刷卡”的具体原因。10时左右,记者又来到万佳百货商场,该商场的POS机也都“拒绝刷卡”,要求消费者购物用现金付账。收银台的小姐解释说,6月2日、3日因系统维修,暂停使用所有的银行卡。6月4日恢复刷卡。

  下午2时40分左右,记者来到深圳市国际商场,在珠宝柜台看到一女顾客选中了一只玉镯,价格将近8000元,但得知商场的POS机不刷卡后只好扫兴而去。记者看到该商场的收银台旁贴着这样的告示:“因系统维修,自即日(2日)起暂停刷卡。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原谅!我们将尽快完成维护工作。”在记者的盘问下,收银员说他们是早上才接到“拒绝刷卡”的通知。之后,记者来到岁宝百货商场,这里“拒绝刷卡”的理由也是“系统维修”。收银员告诉记者,顾客可以在一楼的银行柜员机里取现金购物,此外,岁宝的购物卡还是可以刷的。作者:晨报记者童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