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负重几十年无人维护 武汉80部电梯隐患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6:36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苏永华陶忠辉)负重上下的电梯已使用了十几年甚至二十来年,却已多年无人管理维护,居民进出提心吊胆。昨日,武汉市质监局透露,全市近80部电梯处于这样的境地,今年以来的电梯事故大部分也由此而生。

  据介绍,这批电梯大都位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修建的高层住宅楼内。投入使用初期,由所在单位组织维护和管理。但后来这些单位要么迁移它处,要么改制或破产,房屋或分给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了职工或被用于抵债,由于没有专门的物业管理部门,这些电梯成了无主的“弃儿”。

  位于京汉大道与黄石路交会处的安静小区黄石大楼,原为武汉市有色金属公司办公大楼,上世纪80年代中期安装了两部电梯,一直由单位负责维护。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公司效益逐步滑坡并最终破产,大楼对外出售,产权逐步分给了原单位部分职工及相关债权单位。

  昨日,记者在这幢18层的大楼门口看到,大楼两部电梯一部正在使用,由质监部门出具的检测证明也仅到2001年3月底。据居民介绍,自从单位搬走之后,供100多户居民出行的电梯就不再有人维护了,由于居住的都是低收入家庭,电梯运行的电费都难以收取,更不用说维护费用了。

  武汉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李顺祺处长介绍,按《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条例》规定,电梯的使用单位,应当设置相应的安全管理机构或配备专职的安全管理人员,并应当至少每15天进行一次清洁、润滑、调整和检查。然而,“无主”电梯根本不可能享受如此“礼遇”,存在着安全隐患。

  江岸区质监局韩先照副局长说,“无主”电梯惹祸不少,年初,位于南京路的鑫城大厦就发生过6人被关、1人晕倒在电梯内达数小时之久的事故。不久前,江汉区北湖附近一住宅也发生一起21人被卡、4人晕倒的“电梯事件”。

  “无主”电梯的安全监测一直让质监部门左右为难。据称,尽管这些电梯明显不符合运行条件,但封条前脚贴上,后脚就被揭走,处罚难以找到责任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