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院表示将介入政府决策提供更多咨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6:51 新京报


  昨天,两院院士大会召开,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会见两院院士和外籍院士。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几名外籍院士正走出人民大会堂




院士大会上,院士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


  本报讯 昨日,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均表示,今后将更多地提供咨询,介入政府的决策。昨天上午,由一千多名院士出席的两院院士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大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胡锦涛说,中国科学院学部和中国工程院是国家科学技术和工程方面的最高咨询机构,是国家的科学技术思想库。

  胡锦涛说,从长远看,经济发展和人口、资源、环境的矛盾会越来越突出,可持续发展的压力会越来越大。我们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用改革和发展的办法,坚持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抓紧解决这些问题。

  胡锦涛还指出,要完善科技资源配置方式。要使资源真正向创新能力强、创新效率高的科技队伍、创新团队和科研机构倾斜,从根本上改变长期形成的分散重复、忽视绩效的资源配置方式,彻底改变一些地方和部门中存在的科技资源平均分配、科技产出自我循环的现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致开幕词,大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主持。

  昨天,路甬祥说,中科院最新增选的58位院士的平均年龄为58.86岁,是自1991年实行院士增选制度化以来平均年龄最年轻的一次。

  徐匡迪表示,中国工程院将继续加强院士队伍建设,全力为政府做好决策咨询工作。中国工程院有660名院士,其中包括27名外籍院士。

  中国科学院赵忠贤院士表示,中科院学部在今后要更多地介入政府的决策,为政府的科学决策咨询做好工作。(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吴蔚王荟郭少峰王佳琳本版摄影:本报记者薛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