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副省长谈沱江污染道歉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6:53 新华网

  今天,四川省副省长刘晓锋就四川省政府为沱江污染道歉一事,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提出省政府应该公开向全省人民道歉的,是省人大代表张世昌等。4月13日,四川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沱江特大水污染事故的报告。人大代表们在审议中对报告多有批评,张世昌代表提出道歉要求。5月31日,省政府向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再次报告这个事故时,由副省长刘晓锋代表省政府和张中伟省长,在会上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向受灾群众表达了深深的歉意和慰问。

  据刘晓锋介绍,沱江特大水污染事故发生后,在省政府的大会小会上,张中伟省长一再表示,作为政府的主要领导,他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向受灾的群众表示歉意。其他省政府领导也都主动表示自己有责任。

  刘晓锋说,以我为例,我是分管领导,首先应该承担责任。

  一些分管工业企业的领导,对企业污染问题长期没有得到解决,也感到很内疚,表示自己有责任。

  于是,四川省政府在起草报告时写入了道歉。张中伟省长亲自主持修改了这个报告。

  刘晓锋表示,四川省政府深深感到这次污染的教训非常深刻,应该以人为本,保护老百姓的利益,多从这个角度做工作,现在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措施。

  今天,人大代表在审议省政府的这次报告时,张世昌代表提出,希望看到省政府向“全省人民”道歉,以更好地树立责任政府、亲民政府的形象。

  记者问刘晓锋如何看待这个建议,他表示,省政府在会后将研究此事。 (记者 闵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