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集中整治车贷险市场 诈骗车贷险要负法律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8:00 新华网

  严厉打击涉嫌车贷险诈骗者,对恶意骗贷的还要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昨日,记者从重庆市保险业协会了解到,目前有关部门正着手集中整治车贷险市场,对部分购车人恶意欠款或串通经销商诈骗以及经销商挪用购车人还款等将进行严厉惩治,对蓄谋诈贷骗保者法院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这次我们将对车贷险问题动真格,近日将在报纸上刊登联合公告,对一些事实清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证据确凿的案件已向公安机关报了案。”市保险业协会有关人士说,今年3月16日,浙江省杭州市中级法院二审审结一起通过按揭购车恶意骗贷案,这是目前车贷险被追究刑事责任的第一人。

  据介绍,2002年6月,杭州市民孙华丰与杭州一汽车公司签订了车辆按揭销售协议。然后,孙向杭州某银行按揭贷款,由于不能证明自己收入状况,他向银行提供了虚假收入证明,骗贷得到10.6万元,购得了一辆红色“POLO”轿车。接着,孙华丰又与另一家银行签订购车借款合同,如法炮制,从银行骗得8.2万元,然后转账汇入杭州另一家汽车公司,购得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两次购车后,孙华丰都将车抵押给他人,所得赃款全部被挥霍。案发后,桑塔纳轿车被公安机关追回。2003年1月,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一审以贷款诈骗罪判处孙华丰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据统计,到今年2月份,重庆市已出现逾期的车贷险8686笔,逾期金额12694万元,其中逾期3期以上的3022笔,涉及金额7336万元。(来源:华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