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正要求全面落实宏观调控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8:0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6月3日消息:市长韩正昨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扩大会议,分析上海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上海下一阶段经济工作。韩正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宏观调控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措施,全面落实中央宏观调控各项措施,结合上海实际,狠抓措施落实,保持上海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韩正说,各区县、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中央宏观调控的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措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全面、准确、积极地理解和执行中央宏观调控的方针政策,并在实际工作中切实贯彻好、落实好、结合好。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谋全局、谋长远,自觉服从、服务于中央宏观调控的要求。

  韩正指出,中央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在上海已得到有效落实,政策的积极效应初步显见,上海经济继续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结构进一步优化,效益和质量进一步提高。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是:二、三产业共同推动经济增长,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贡献率提高;投资增幅减缓、消费增长加快、出口势头强劲,总需求拉动适度、有效;市场供求总体平稳,物价水平保持稳定;信贷规模增速放慢,财政收入增长较快;农业得到加强,农民种粮积极性明显提高,粮食播种面积增加;经济运行质量、效益稳步提高。同时,必须密切关注经济运行中发生的新情况、新变化,高度重视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逐步解决。

  韩正强调,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要切实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央宏观调控各项措施,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调整结构、深化改革、转变增长方式上来,始终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快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切实把发展动力转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上来。要扎扎实实推进结构调整,明确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主攻方向,保持投资、消费、出口均衡协调增长,实现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要高度重视资源特别是土地资源的集约化利用,加强土地管理,实现土地节约使用、有序开发、集约利用。同时要坚持以改革促发展,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各项改革。当前,要坚决清理整顿土地市场,尽快建立“批项目、核土地”的制度;控制投资规模,优化投资结构,重点支持交通、能源、社会事业和世博会相关项目;加强能源调控,实行与产业政策相配套的电力政策,做好电力迎峰度夏工作;严格控制动拆迁总量;积极落实好夏粮收购工作,增加粮食储备;实行积极的就业政策,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着力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韩正最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民意,掌握实情,主动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副市长冯国勤、周禹鹏、杨晓渡、严隽琪、杨雄、周太彤、唐登杰、胡延照出席会议。(来源:东方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