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九家民企组建中国首家财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8:08 浙江日报

  记者沈利民王纲 2004-6-3

  本报温州6月2日电(记者沈利民王纲)9家温州民营企业共同出资、融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于一体的首家中国民营财团——中瑞财团控股有限公司,将于6月16日正式挂牌营运。这是中瑞财团新闻发言人、知名企业家王振滔今天宣布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中瑞财团9家发起企业(股东)都是实力雄厚且在各自所属行业领域处于龙头地位的民营企业,分别是神力集团、奥康集团、法派集团、国光地产、泰力实业、星际实业、新雅投资、耀华电器和远洋眼镜。

  据悉,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中瑞财团是全国首家无地域限制的以“财团”命名的控股有限公司,创始资本金为5580万元。财团董事长由知名企业家神力集团董事长郑胜涛担任。按照公司章程规定,中瑞财团将适时按需增加股本,9家股东均以货币方式增加相同的出资额,以确保9家股东股权平等。财团可运作资金超过100亿元。

  据业界人士介绍,财团是一种以金融资本为纽带,集金融、实业、贸易三位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是市场经济不断发展和生产社会化程度日益提高的必然产物。中瑞财团新闻发言人称,中瑞财团以50万元年薪加一辆“奔驰”轿车的待遇聘用一位来自武汉的工学硕士担任总裁。财团将集9家民企的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以实业运营和资本运营为主要方式,积极参与和支持国家的重点建设,大力参与企业改组中的并购和转股改制,并带领一批国内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中瑞财团酝酿、发起设立之初,即聘请国内知名专家着手研究、制订“中瑞”的战略发展规划。据悉,在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前,中瑞财团不涉及人民币经营业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