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借道巴基斯坦 重庆摩帮开发南亚7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8:19 新华网

  人口超过12亿的南亚7国是重庆摩托车尚未开垦的处女地。刚从巴基斯坦考察归来的宗申人士昨日表示,在印度与巴基斯坦之间投资建厂,宗申更看好后者。绕开关税壁垒

  建设集团认为,南亚将是重庆摩帮最后一块处女地。

  但重庆摩托车企业在南亚市场遇到的普遍难题是关税。据悉,目前印度和巴基斯坦摩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托车整车进口关税高达90%。

  从去年开始,重庆摩帮通过向南亚市场输出零部件,逐渐打开了市场缺口。来自外经贸委的数据显示:重庆去年向巴基斯坦出口了2027万美元,增幅翻番。但摩托车企业普遍认为,应付高关税壁垒的真正法宝还是到国外投资建装配线。对印度举棋不定

  印度人口超过10亿,本来是重庆摩托投资建厂最理想的市场,但宗申连续去印度考察了7次,对印度市场仍没有信心。

  相比之下,拥有1.4亿人口的巴基斯坦以农业见长,目前其国内的摩托车装配正如火如荼,包括当地的电子、纺织企业纷纷投资建装配线。另外,该国政府近年来不断加大投入,国内道路环境改善,农民收入增加。更让投资者放心的是,巴基斯坦与中国长期友好,非常渴望与中国企业合作。

  宗申称,巴基斯坦去年进口了30万辆摩托,预计今年的进口量将达到40万辆,明年将稳定增长到60万台。尽管本田、雅马哈、铃木占据了当地85%的市场,但中国摩托与日本的相比,有25%-30%的价格优势。由巴打开通道

  据悉,包括力帆、宗申、巴山等摩帮企业都在筹划在巴基斯坦投资建生产线,事实上,巴基斯坦未来承担的任务不仅是国内1.4亿消费者,可能还将负担借巴而打开整个南亚和中东市场的任务。

  今年初,印度、巴基斯坦等南亚7国组成的南亚地区合作联盟通过《伊斯兰堡宣言》宣布:南亚自由贸易圈将于2006年1月1日正式启动,这个贸易圈在10年内将把关税削减至0—5%。

  目前重庆摩托车出口到印度、巴基斯坦的平均关税高达50%,今后将从巴基斯坦向南亚共同体的其他国家辐射。

  另外,今年以来伊朗市场突然加大排放标准,并且将整车关税、零部件关税提高15%—20%,今后巴基斯坦还可通过伊朗向中东出口。(记者仇峥)(来源:重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