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队院校高招十大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8:21 每日新报

  只招应届生提前批次录分配有原则不能被兼录邓晶龙

  新报讯【记者邓晶龙】昨日记者从部队院校在津招生部门了解到,今年22所军队院校在津招生的消息引起了众多天津考生和家长的关注,截至目前参与咨询的人数已远超去年,有关人士昨日对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十大热点问题进行了回答。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1、报考军校有何条件

  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必须是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基本条件是:截止到当年 9月1日年龄为20周岁以下,未婚;身体健康等。

  2、往届生是否可报考

  从军队工作岗位和年龄限制上考虑,军队院校一般情况下只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

  3、怎样填写军校志愿

  志愿报考军队院校的应届高中毕业考生,填写志愿时注意在“提前单独录取”栏内写清所要报考军队院校的名称和专业。

  4、报考军校是否影响报考地方院校

  军队院校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采取提前单独录取的办法进行。对虽报考军队院校,但未被录取的,将按其填报的地方高等院校顺序录取。因此,填报军队院校的考生实际是增加了一次被录取的机会。未被军队院校录取者并不影响其后进行的其他地方院校的录取。

  5、军校分配原则是什么

  军队院校毕业学员实行计划分配、按需补充、面向基层、专业对口、合理使用的原则。各类毕业学员必须按照专业和培养目标进行分配。培养院校根据教学工作需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可以适当选留适合做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毕业生。毕业学员除培养目标为机关业务的以外,不直接分配到机关工作。入学手续不全以及在军事、政治、身体、学业方面不符合培养目标的学员,不得予以定职定级,不得向部队分配,接收单位不得下达干部任职命令。

  6、军校毕业能否考研

  军队院校毕业的学员,经培养院校批准,每年都有少量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本校或其他军队院校以及军队科研单位的研究生。一经录取,在就读研究生期间,即享受干部待遇。

  7、“学历教育合训、任职训练分流”是什么意思

  2000年以来,部分军队院校的初级指挥专业人才培养方式实行了“学历教育合训、任职训练分流”的改革。其具体内容是,对招收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考生,先用4年时间在综合院校或有关专业院校完成通用本科学历教育和军事基础培训,毕业后转入专业院校,进行为期1年的指挥专业培训。

  8、军校青年学员享受什么待遇

  新生入学三个月后,经过复查完全合格者,取得军籍和学籍,成为所在院校的学员。其家庭享受光荣军属待遇。学员本人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军校学员供给制待遇:统一发放学员被装,佩戴学员肩章,按照军校学员伙食灶别标准供给,免交伙食费;享受公费医疗;在校期间的全部学习费用由军队承担。此外,每月发放津贴费。

  9、被军校录取能否再被其他院校录取

  按照规定,被军队院校录取的考生,其档案材料等均应全部及时移交录取院校。因此,被军队院校录取的考生,不可能再被地方院校录取。

  10、与计划不相符志愿是否无效

  军队院校的招生工作是严格按照招生计划进行的,凡与招生计划不相符合的志愿,都是无效志愿,因此,不可能被录取。比如,有的考生填报了不在本地区招生的军队院校,有的女生填报了不招女生的专业等,均不会被录取。

  咨询电话: 84636145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