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承宗同志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8:21 天津日报

  本报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原中共天津市顾问委员会常委、秘书长武承宗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4年5月29日8时15分逝世,终年85岁。遵照生前遗嘱和家属要求,丧事从简,不送花圈,不举行遗体送别仪式。遗体已于昨日火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武承宗同志病重期间多次到医院看望;武承宗同志逝世后,到家中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家属表示慰问。到家中或以各种形式悼念并向家属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表示慰问的市领导同志有戴相龙、房凤友、宋平顺、刘胜玉、邢元敏、黄兴国、王文华、皮黔生、散襄军、史莲喜等,老同志有张再旺、吴振、陈冰、高德占、聂璧初、刘晋峰、郭春原、杨慧洁等。

  武承宗同志1919年12月22日生于河北省新城县,193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6年参加革命工作。革命战争时期,武承宗同志先后任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秘书处、中共中央西北局速记员、股长、副主任、速记组长,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党务委员会、北平市委干事、秘书、副科长、工作组组长等职;建国以后调任中央纪委科长、办公室副主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办公厅副主任、主任;文化大革命期间遭到诬陷和迫害;1975年任湖北省科委副主任;1979年调任中共天津市委副秘书长,后兼任市委党史资料征集委员会主任;1983年12月和1988年4月在市第四次、第五次党代会上当选为中共天津市顾问委员会委员、常委,秘书长;1993年任中共天津市委老干部联络室主任。

  武承宗同志在近70年的革命生涯里,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革命鞠躬尽瘁,把毕生的精力无私地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他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忠诚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他求真务实,工作认真负责,深入实际,联系群众;他顾全大局,廉洁奉公,公道正派,襟怀坦荡,始终保持了人民公仆的本色,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尊敬。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是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