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校附近乱按喇叭罚50 交警今起布点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8:28 新华网

  市公安交管局今天开始在主城学校附近布点,处罚乱按汽车喇叭的司机——“嘟”一声罚50元。

  据介绍,重庆市1995年开始在主城区禁止鸣笛,但近年执法有所松动。为给考生创造安静环境,6月1日开始,主城区各交警支队每天安排1车2人,组成巡查小队,在违法鸣号突出路口、路段进行流动查处。市公安交管局要求执勤民警对违法鸣号机动车做到发现一起,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纠正一起,处罚一起。并从今天起,开始在主城区学校附近及主要居民区设点布控,凡发现按喇叭的汽车司机,一律处50元罚款。

  夜间施工 上限重处3万

  市环保局日前对全市高中考期间噪声的控制作出具体规定:从即日起到考试期间,学校附近的噪音一律“封嘴”,否则,当事人最高将被处3万元罚款。

  据市环境监察总队有关负责人昨天介绍,根据规定:高考前15日内,禁止在噪音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进行产生噪音污染的夜间施工作业。高考期间,禁止在考场周围100米区域内进行产生噪音污染的施工作业。违反规定将受到5000元到30000元以下的处罚,在高考期间违规的,一律走上限从重处罚。

  环保部门表示,即日起将加强对夜间环保执法,欢迎广大群众拨打12369监督举报。

  【市民投诉】孩子靠服安眠药

  记者昨日接到大渡口区大堰一村曾女士的电话:因周围噪音过大,家中即将高考的孩子只能依靠安眠药入睡。

  在曾女士家中,记者见到她在高考冲刺复习的儿子。尽管前天晚上服用了安眠药,孩子的双眼还是因睡眠不足而显得红肿。

  据曾女士的孩子讲,附近是居民区,中巴和公交车都喜欢在此上客。特别是一些通宵营运的面的,使周围居民无法入睡,即便睡下,又在大清早被闹醒。楼下是条直马路,车辆经过时都喜欢加大油门一轰而过。此外,居民区里小型麻将馆不下十家,此起彼伏的哗哗声整晚都不绝于耳。

  “实在睡不着时,就只有吃药了。”孩子无奈地说。分流道车辆大喇叭

  “华新分流道的车辆,已让我们半年没睡好觉了。现在孩子要考试,我们真的不知怎么办?”家住黄金堡公寓的郝女士和家人每天晚上都被楼下的大车喇叭声吵得不得安宁的。

  郝女士说,自去年12月31日该道建成以来,每天晚上都有很多从加州花园经华新分流道上渝澳大桥的大车。因是下坡路段,大车经郝女士楼下时都要大声鸣笛,声音又长又急,非常刺耳。郝女士及小孩经常深更半夜被吓醒。目前,正在备考的孩子晚上睡不好,学习受到很大影响。小区空调凌晨3点歇

  机器轰鸣至半夜,一家五口难以入眠,况且家里还有要中考的学生。昨日,家住江北北城天街附近的马先生找到了噪音“发源地”——江北海怡花园小区,希望小区能让噪音“刹刹车”,不要影响孩子备考。

  三天前,马先生住家附近的海怡花园小区从晚上7点钟开始发出“隆隆隆”的机器轰鸣声,正准备中考的侄女被吵得无法集中精神复习。直到次日凌晨1、2点,轰鸣声才停下。第二天,“隆隆隆”声又准时响起,到了凌晨3点还没有停歇。侄女既无法读书,又不能睡觉。

  昨日下午,该小区物管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可能是中央空调出了问题。接到反映后,他们已在积极调查。( 记者 刘邦云文捷赵倩)(来源:重庆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