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又有新国债买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8:4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财经漫画 吴自立 图
  昨日,财政部下发了《财政部关于发行2004年凭证式(三期)国债(电子记账)有关事宜的通知》,决定于6月10日发行2004年凭证式(三期)国债。

  本期国债为固定利率国债,期限2年,到期年利率2.40%,采取随卖方式发行,计划发行额为300亿元,最大发行额为500亿元;发行期为6月10日至25日(节假日除外),从发行开始之日起计息,到期(遇节假日顺延)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

  本期国债发行对象为城乡居民个人(不向机构投资者发行),以100元为起点按100元的整数倍发售,单一账户一次最高购买限额为100万元;实行实名制,不可流通转让,但可提前兑取和质押贷款,质押贷款办法由各承办银行制定。

  持有本期国债不满半年不允许提前兑取,到期日前15个自然日停止提前兑取。投资者持有时间满半年后如需提前变现,可到原购买银行办理提前兑取手续,提前兑取时按年利率0.73%计付利息,同时承办银行按兑取本金的1‰收取手续费。

  本期国债由承办银行代销,发行剩余部分由财政部收回。各承办银行初始代销数量参照各自销售网点数量协商分配,发行过程中,财政部有权根据实际发售进度对承办银行代销数量进行调整。具备条件的记账式国债柜台交易试点银行可自愿申请办理本期国债的代销业务,经批准办理本期国债代销业务的银行,应在本行有条件的全部地区和网点开办本期国债的发售业务。

  另外,深交所发布通知称,2004年记账式(四期)国债将于6月7日上市,证券简称“国债0404”,证券代码“100404”,标准交易单位为“10张”,每张面值100元。

  作者:金琳

  (来源:长沙晚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