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口岸首次从入境废钢铁中截获鸭蛋大巨蟑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8:50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彩平 通讯员 房勇)

  记者昨天从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上海口岸日前从一批入境的废钢铁中截获一种个头有鸭蛋般大的巨型蟑螂,这也是我国口岸第一次截获这种蟑螂。

  这批入境的废钢铁来自多米尼加,上海外高桥检验检疫局的检验检疫人员在检疫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发现,这批钢铁中夹带有此前从未见过的巨型蟑螂。根据现场检验检疫人员目测,这种蟑螂长达5.5-6厘米,宽2.5-3厘米,呈椭圆形,足有鸭蛋大小。

  检验检疫人员当即对整批废钢铁进行了严格的卫生处理,并采集虫样送上海检验检疫局医学媒介生物鉴定室鉴定。由于此前上海口岸从未发现过此种病媒生物,技术人员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出版的《国际卫生媒介的防制》等资料,鉴定为巨蟑螂(Blaberusgi-ganteus)成虫。

  经查阅资料,发现这种蟑螂广泛分布于美国等美洲国家,能携带多种病原体,在我国尚未有分布,我国其它口岸还没有截获过。

  此次截获的该种类蟑螂有雌虫和雄虫,有产卵繁衍的可能,一旦传入我国定殖成功,防治的代价将十分巨大。上海检验检疫局已要求各口岸局加大对进口废物原料掏箱查验的力度,严防有害生物入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