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平安浙江”贵在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8:56 浙江日报

  本报特约评论员 2004-6-3

  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对建设“平安浙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五个更加”的总体目标、“六个确保”的具体目标以及六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可以说,建设“平安浙江”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工作思路已经清晰,现在的关键是狠抓落实。全省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贵在落实的重要批示精神,在扎实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推进“平安浙江”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上狠下功夫。

  贵在落实,必须具有直面问题的勇气。胡锦涛同志指出,抓好落实,要把工作的着力点真正放到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紧迫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党的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上。省委对建设“平安浙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具体部署,强调要扎实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努力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切实采取有力举措,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建立各种应急机制,全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大力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切实维护人民根本利益;注重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全民素质。要切实抓好这些工作,必然涉及到方方面面的矛盾和问题,有的矛盾和问题甚至十分复杂,但都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都是改革发展中必须切实解决的问题。我们多解决一些矛盾和问题,就是多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就是多减少一些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因素。

  贵在落实,必须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各地各部门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能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坚决反对做表面文章、弄虚作假、敷衍应付、不讲实效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简单僵化、虎头蛇尾、蜻蜓点水、急功近利、急于求成的漂浮作风。要认真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在增强公仆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上狠下功夫。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注重摸清下情,吃透上情,善于结合市情、县情和本地本部门的实际情况,把省里提出的目标要求分解细化,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创造性地抓好落实。

  贵在落实,必须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人民群众既是享受“平安浙江”建设成果的主体,也是建设“平安浙江”的主体。历史经验反复证明,群策之为则无不成,群力之举则无不胜,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关键是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相信群众、依靠群众,遇事多同群众商量,真心诚意地听取和吸收群众意见,真正做到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使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建设“平安浙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意义,自觉地投身到“平安浙江”建设中来。

  贵在落实,必须明确责任、齐抓共管。建设“平安浙江”,涉及各行各业、方方面面,需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加强协调和配合,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合力。要加强领导,健全机构,进一步明确职责,把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实到位。要切实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和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制的落实。要制订和完善建设“平安浙江”的各项考核措施,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把这项工作与各级领导干部的工作业绩联系起来,列入任期目标、年度述职报告和年度考核内容,确保各项工作一环一环地紧扣,一项一项地展开,一步一步地推进。要严格责任追究制,对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不重视、走过场,搞形式主义、欺上瞒下,以致失职、渎职而导致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重特大事故和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的地方、部门和单位,要坚决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形成全省一盘棋的思想,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努力形成建设“平安浙江”的强大合力,全面推动建设“平安浙江”各项工作。

  今年是围绕实施“八八战略”狠抓落实年,建设“平安浙江”是实施“八八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我们坚信,通过全省上下的齐心协力,浙江的发展一定会更加和谐,浙江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