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季允石主持召开山海关古城保护开发现场办公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9:05 河北日报

  本报山海关6月2日电(记者石磊)今天上午,省长季允石在秦皇岛山海关区主持召开山海关古城保护开发现场办公会议,听取古城保护开发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如何加快推进山海关古城保护开发工作。

  山海关始建于1381年,素有“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的美誉,是世界文化遗产地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但历经600多年的风剥雨蚀和多次战乱损毁,古城大部分已面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目全非,居民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亟需改善,许多重要历史遗迹亟待抢救发掘。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山海关古城保护开发工作,多次听取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会议、协调会议,专门研究古城保护开发问题。

  与会同志先后考察了“天下第一关”保护情况及东罗城现状、钟鼓楼重建工程和西城门维护现场,实地察看了项目进展情况。

  在对山海关保护开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季允石指出,搞好山海关古城保护开发,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一定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百姓负责的态度,按照既定部署,把各项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细、抓好。一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周密安排施工计划,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2008年奥运会之前将古城整体推向世人,再现古城历史风貌,改善百姓生活环境,打造世界旅游名城;2004年暑期要有部分项目展示世人。二要拓展思路,市场运作。坚持整体设计,分步实施。充分发挥规划的指导作用。走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路子。把古城的保护开发纳入市场化经营轨道,建立多元化投融资机制,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外资参与保护开发,加快实施步伐。合理安排建设项目,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门支持。三要统筹兼顾,精心组织。正确处理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开发保护要与发展旅游等相关产业有机结合起来。妥善处理涉及群众利益问题,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古城保护开发中来,并让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保护开发的成果。要以古城保护开发为契机,发展壮大山海关经济和社会事业。四要强化领导,形成合力。秦皇岛市和山海关区政府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加强协调,全力以赴,抓好组织实施。省直有关部门也要密切配合,积极支持和帮助。

  副省长才利民、柳宝全、孙士彬分别就山海关古城保护开发讲了具体意见。

  省政府秘书长尹亚力,省直有关部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