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万州政府下“垄断”文件帮企业卖矿泉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0:10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重庆6月2日电 政府部门发文要求辖区乡、镇、街道必须统一饮用一种品牌的矿泉水,还专门成立督查机构检查落实。重庆市万州区工商局日前依法制止了万州区龙宝、五桥移民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这一限制市场竞争的行政性垄断行为。

  今年5月初,重庆市万州区工商局接到消费者的反映:万州区龙宝、五桥移民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先后发文限制竞争搞行政垄断。工商部门调查发现,龙宝党工委、管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委会办公室以《关于将“雄鹰”矿泉水作为龙宝指定饮用水的通知》,要求辖区乡、镇、街道必须统一饮用“雄鹰” 矿泉水,同时还成立了督查机构进行检查落实。重庆雄鹰矿泉水有限公司今年2月底正式在万州投资生产“雄鹰”矿泉水。公司拥有年产瓶装水2亿瓶和桶装水400万桶的生产能力,其目标是3年内实现重庆市场占有率第一,并成为全国知名品牌。在“雄鹰”矿泉水面市仪式上,当地有关部门就曾表示,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扶持“雄鹰”发展,并助其尽快成长为重庆市乃至全国同行业的“老大”。

  龙宝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的扶持政策很快被贯彻执行。不久,龙宝教委要求辖区内的中、小学校统一饮用“雄鹰”矿泉水。与此同时,五桥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也先后发出《关于支持“雄鹰” 矿泉水销售的通知》和《关于加大力度支持“雄鹰” 矿泉水销售工作的通知》,对辖区内各单位统一饮用“雄鹰”矿泉水作出了同样硬性的规定。

  工商部门调查认为,万州区龙宝、五桥移民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的上述行为,已触犯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属于行政性垄断行为,既破坏了公平竞争的市场机制,又损害了政府的形象。万州区委区政府根据工商部门的调查结果和建议,立即要求龙宝、五桥有关部门进行纠正,并指示区政府督查室督查,区工商局核查。日前,龙宝、五桥有关部门已先后发文撤销限制竞争的全部文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