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环保部门三年来共受理环保投诉二十九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0: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中新社消息:记者今天从中国国家环保总局获悉,截至二00三年底,全国共开通一千一百五十三条“一二三六九”环保热线;环保部门通过热线受理环境污染投诉二十九万件,结案处理二十八万件。

  为完善公众参与机制、提高环境执法效率,国家环保总局自二00一年开始在全国环保系统推动“一二三六九”环保热线的开通和“一二三六九”环保举报中心的建设工作。截至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二00三年底,全国有二十四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三百零八个地区(市)开通了一千一百五十三条“一二三六九”环保举报投诉热线电话,基本形成覆盖中型以上城市和部分县(区)的环保热线网络。

  三年来,各地环保部门不断加强环保热线的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一二三六九”的作用,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以人民群众反映集中的和关心的重点、难点环境问题为重点,加大执法力度,及时、快捷、高效地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架起了一条为民排忧解难的环境举报投诉热线。

  大连、长春、哈尔滨、郑州、上海、成都等十几个城市还在此基础上建立起“一二三六九”环境应急指挥中心。中心以“一二三六九”环保举报热线信息管理系统为主线,辅以重大污染事故预警系统、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城市烟气黑度远程监控系统、GPS地理信息系统、监察指挥调度系统等,初步形成了日常的环境动态监控和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的应急指挥相结合的环境监管体系,保证了环保部门对辖区环境的动态监控和环境监察人员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准确地处理各种环境问题的能力。

  作者:赵胜玉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